2022-02-06 10:47:55
> 正文

数字解读冬奥会北欧两项

2022年02月06日 10:47:55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5日电 题:数字解读冬奥会北欧两项

  新华社记者周万鹏、秦婧

  北京冬奥会北欧两项赛事将于9日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和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迎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各路精英枕戈待旦之际,让我们通过一组数字了解一下这项冬奥赛场上唯一的“纯爷们”较量。

  2——北欧两项由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两个项目组成,需要运动员同时掌握2个项目的技术特点,既需要具备跳台滑雪的胆量和技术,又要有越野滑雪的体能与耐力。

  1924——1924年第一届冬奥会,北欧两项即被列为比赛项目,并在此后一直作为冬季奥运会项目出现。

  1988——从1988年加拿大卡尔加里冬奥会起,北欧两项新增设了男子团体赛项目。

  0——北欧两项是迄今为止冬奥会上唯一一个没有女子参与的比赛项目。只因女子项目开展较晚,暂时未被列入冬奥会。

  4——个人赛中,运动员在跳台比赛中每落后1分,越野滑雪比赛就要推迟4秒钟出发,第一个到达终点的运动员即为冠军。

  1.33——团体赛中,越野滑雪各队第一位运动员出发顺序和间隔时间由跳台滑雪全队总分决定,每落后1分则推迟1.33秒出发,第二、第三和第四名运动员在接力区等候。第四位选手到达终点的顺序决定各队名次,先到者夺冠。

  1/3——北欧两项中的越野滑雪部分在2.0公里或2.5公里的越野滑雪区进行。赛道分为1/3上坡段、1/3平地段和1/3下坡段三个部分。

  37——从1924年首届冬奥会至2018年平昌奥运会,北欧两项共产生了37枚金牌。挪威队是该项目的王者,共斩获13枚金牌,德国和芬兰分别入账5枚和4枚。

  3——冬奥会获得金牌最多者共4人,分别为芬兰选手拉尤宁、奥地利选手戈特瓦尔德、德国选手弗伦策尔和韦林,各获得3枚金牌。

  7——戈特瓦尔德共获得7枚冬奥奖牌(3金1银3铜),是这个项目冬奥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选手。

+1
[作者: 周万鹏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33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