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1 09:59:00
> 正文

石家庄市农业科技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2022年02月11日 09:59:00来源: 石家庄日报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去年新认定市级农业科技园19家,农业科技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市科技局积极推进市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2021年新认定市级农业科技园区19家。据了解,我市共建有1家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14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93家市级农业科技园区,全市农业科技园区体系基本形成,农业科技园区在促进区域农业农村发展中发挥了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同时,推荐我市科技示范基地申报省科技厅“一县一业一基地一团队”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工程,有9个科技示范基地通过省科技厅备案。积极谋划农民培训等工作,培训涵盖了我市8大特色产业的技术领域,受到了参训农民的积极肯定和普遍欢迎。

  “星创天地”是融合科技示范、成果转化、融资孵化、平台服务等功能的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我市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星创天地备案工作,新备案9家星创天地,全市共有省级星创天地81个,国家级14个。全省自开展“星创天地”建设工作以来,我市不断加大星创天地培育力度,星创天地建设快速推进,总体规模不断壮大,成效逐步显现。 (记者 赵 艺)

+1
[作者: 赵 艺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349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