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2 09:10:17
> 正文

石家庄槐安路两座跨民心河天桥开始通行

2022年02月12日 09:10:17来源: 燕赵晚报

  “这座天桥架起来,把槐安路两侧的民心步道就连接起来了!并且很好地把裕华万达和世纪公园连接起来,以后不用再绕远了,真是为民办了件大好事!”昨日,站在开始通行的槐安东路跨民心河桥上,市民李女士和家人拍照留念后开心地说。作为民心河提升改造工程的重要节点工程——槐安东路、槐安西路跨民心河天桥日前开始通行,不仅成为民心河沿线的亮点景观,也极大地方便了周围居民健身、游园、出行。

  在槐安东路上,世纪公园北门东侧,就是刚刚通行的槐安东路跨民心河天桥,它从南侧跨越到北侧,如一道彩虹,点亮了人们的眼睛。记者注意到,天桥南侧有两处下桥点,一处落点在槐安东路的便道上,另一处落点则在世纪公园内,这样从北侧来的市民可以根据出行需求选择不同的下桥处。桥上来看风景的人不少,有边走边看风景的,有驻足拍照留念的。“我家就住在附近,春节出了个门,刚回到石家庄,走到这儿,发现天桥可以通行了,太开心了!以后从北侧可以直接通过天桥到世纪公园,不用绕远了!”市民李女士越说越兴奋,“这真是为民办了件大好事!” 而喜欢跑步健身的市民王先生也格外开心:“以后在民心步道上跑步的时候,就不用去绕建华大街或体育大街了,直接通过天桥就行了。”

  槐安东路跨民心河过街天桥位于槐安路与民心河东线交叉处、民心河的东岸,向西距体育南大街约640米,向东距建华南大街约500米,毗邻万达广场、富力洲际酒店等。天桥南北向跨越城市快速路槐安路,主梁采用5跨连续钢箱梁,总长137.7米,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承台基础。

  除这座天桥外,在槐安西路上也横跨起一座天桥,位于槐安路高架桥的下方,南北向跨越槐安路,主梁同样为连续钢箱梁,市民们也已开始在此通行。

  “这两座横架于槐安路之上的天桥通行后,连接起两侧的民心步道和民心河景观,将极大地方便周围的居民健身、观景和出行。”市城发投集团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孙俊梅如是说。(记者 冯月静)

+1
[作者: 冯月静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346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