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2 09:11:21
> 正文

石家庄中小学生丰富多彩冬奥主题活动过寒假

2022年02月12日 09:11:21来源: 石家庄日报

  2022北京冬奥会举办时间正值中小学生寒假期间,我市各中小学校纷纷展开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冬奥主题活动,激发学生们对冰雪运动的热爱,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

  桥西实验小学鼓励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参与轮滑、滑雪、登山等运动来强身健体,弘扬体育精神。同学们运用冬奥会会徽、吉祥物、冰雪等元素,通过手抄报的方式,学习冬奥知识,表达对冬奥的无限期待,把对冬奥会的想象体现在自己的作品中。

  石纺路小学开展了“童心迎冬奥,一起向未来”冬奥有我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会徽、火炬、吉祥物、奖牌、颁奖花束、比赛场馆中的“如意”和“飞天”设计等,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冬奥知识,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为冬奥健儿加油。

  吉祥物“冰墩墩”深受大家的喜爱,维明路小学西校的孩子们,用各种材料动手制作“冰墩墩”,在这个过程中,既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也激发了他们对冬奥会的热情。

  为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融入体育教育中,井陉矿区在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广泛开展了“携手迎奥运 一起向未来”系列活动。全区13个学校及幼儿园组织学生及家长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及赛事,制作手抄报、超轻黏土工艺品, 歌唱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曲《一起向未来》。

  寒假期间冬奥主题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奥林匹克文化,学习冰雪运动规则,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冬季项目的魅力。许多学校还通过体育锻炼,让孩子们每日坚持运动一小时,学习奥运健儿顽强拼搏、挑战自我的意志品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记者 赵 艺)

+1
[作者: 赵 艺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34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