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5 09:26:24
> 正文

石家庄首块电动自行车牌照核发

2022年02月15日 09:26:24来源: 石家庄日报

  规范通行秩序 净化交通环境

  首块电动自行车牌照核发

  2月14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河北省博物院北广场举办了“共建美丽省会,共享文明交通”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市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上牌攻坚行动正式开始,将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通行秩序,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本次集中登记上牌为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时间为2022年2月14日至3月31日,共涉及桥西区、长安区、新华区、裕华区和高新区。为方便市民上牌,减少现场资料审核录入、排队等候时间,我市共设置了154个集中登记点,市民可先行选择电动自行车预约登记,按照短信提示就近办理上牌。

  此次登记上牌的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具有“国标”与“非标”之分。对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公里/小时且符合新、旧国标规定的电动自行车,核发绿底白字的正式号牌。对在用的不符合新、旧国标规定,以及设计车速在25公里/小时至50公里/小时之间的两轮电动自行车,核发白底黑字的临时号牌,并按照《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规定设置三年过渡期,过渡期满后,不得上道路行驶。

  在登记上牌启动仪式现场,刚刚上完号牌的市民张德林领到了石家庄电动自行车第一个正式号牌“冀A050000”。他高兴地说:“我提前一个小时就来排队了,非常荣幸获得电动自行车第一块正式号牌,上牌对驾驶人和其他市民也是一种安全保障,可以减少不文明驾驶行为,让大家上路行驶更安全。”

  市民曾丽鹃拿到了第一块适用“非标”电动自行车的临时车牌——白色的“冀A060001”。她说:“现在登记上牌又快又方便,我提前在网上进行了预约,有了号牌以后驾车就更安心了,自己也会守法驾车文明出行,让交通秩序更加规范。”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实行免费办理。申请登记上牌时,申请人需携带身份证原件、骑行车辆、佩戴头盔,现场交验车辆,号牌数字按安装先后顺序排列。目前,市区已有超过70万人完成了电动自行车扫码注册,超过60万人完成了电动自行车车主备案,超过50万人进行了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预约并完成了审核,目前我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记者 胡雁冰)

+1
[作者: 胡雁冰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37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