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8 08:40:27
> 正文

石家庄:各网点迎来电动自行车上牌高峰

2022年02月18日 08:40:27来源: 石家庄日报

  各网点迎来电动自行车上牌高峰

  两天完成上牌超3.1万辆 网点满负荷运转服务居民

  图为居民积极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记者 胡雁冰 摄

  图为工作人员为上好车牌的居民上传照片。记者 刘俊科 摄

  2月14日起,我市开始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攻坚行动。目前各上牌网点情况如何?居民登记上牌是否顺利?2月16日,记者在3302小区登记上牌点探访,并就市民关心的问题现场采访了市交管局工作人员。

  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3302小区广场看到,50多名预约成功的居民正排队等候,现场工作人员“开足马力”满负荷为居民登记上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排成4列队伍有序等候,待排到后再到扫码核验区、上牌安装区、拍照上传区按流程完成牌照安装。有不会网上登记预约的老年人到现场询问,工作人员便手把手地帮助他们完成预约登记。

  刚安装了车牌的居民苏先生说,他前段时间在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下完成了预约,今天现场用时五六分钟就办完了。天气这么冷,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他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些电动自行车尾部没有尾牌支架或支架损毁,这种情况现场暂不能安装号牌,提醒车主请参照合标电动自行车尾牌支架样式自行焊接后,再到服务网点办理登记上牌。还有的电动自行车尾部缺少安装孔,工作人员建议车主最好找修车师傅打孔后,再到现场办理上牌,避免耽误时间。

  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二分所的检测科科长赵东辉介绍说,市民安装电动自行车号牌热情高涨,2月14日上牌首日各网点完成上牌9000多个,2月15日完成上牌约2.2万个,两天内共完成安装31279辆(含正式号牌和临时号牌)。各上牌点目前满负荷运转,随着工作人员熟练度的增加,相信登记、安装速度还会进一步加快。

  记者还就市民关心的一些问题咨询了赵东辉科长。

  问:安装车牌后如果将车辆卖掉,车牌是否会随同转移?

  答:车辆出售后车牌会随着电动自行车一起转移到新车主名下,可以通过APP变更车主的姓名,目前这一功能正在开发中。

  问:电动自行车丢失的话车牌是否要注销?

  答:车主可以在APP上注销。或者车主去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警方会把被盗车号牌移入被盗库中。

  问:桥西、新华、长安、裕华、高新五区范围内的居民正在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其他区县的电动自行车主是否也要办理?

  答:待桥西、新华、长安、裕华、高新五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完毕后,其他区县也会启动登记上牌工作。

  问:有部分居民反映登记预约过程中遇到了系统卡顿、无法登录等问题,请问是什么原因?

  答:近期预约上牌人数较多,造成后台数据大量积压。我们正在与相关部门协调处理,这个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也提醒收到审核通过的居民先不要着急到网点办理,待收到第二条包含安装时间、网点地址内容的短信后,再到网点办理,能最大限度节约您的时间。(记者 胡雁冰)

+1
[作者: 胡雁冰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38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