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8 08:54:58
> 正文

冬奥闭幕后马上启动冬残奥转换期工作

2022年02月18日 08:54:58来源: 河北日报

  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冬奥闭幕后马上启动冬残奥转换期工作

  2月16日,在北京冬奥会“转播及数字媒体数据”主题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表示,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20日闭幕,在冬奥会闭幕之后,马上就要启动北京冬残奥会的转换期工作,主要是在场馆设施、竞赛组织、赛事服务、景观标识、官网矩阵等方面进行转换,这需要在短短的十几天时间之内完成,根据冬残奥会赛事运行的需要进行调整和优化,满足冬残奥会的需求。

  赵卫东介绍,北京冬奥组委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两个奥运同步筹办的工作原则,在场馆建设、赛事组织、赛事服务和宣传文化方面,同步推进冬残奥会的相关工作,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为了推进场馆层面同步做好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在所有的冬残奥项目竞赛场馆团队,包括三个冬残奥村等主要的非竞赛场馆团队,配备了专职的残奥整合经理和无障碍协调经理,负责场馆运行工作中冬残奥筹办工作任务的协调和落实,确保以同样的运行水平和服务标准做好冬残奥会的相关工作。

  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介绍了冬残奥会转换期防疫政策安排情况。

  “在冬奥会期间,按照防疫手册制定的防疫措施都是行之有效的,这些措施会延续到冬残奥会。”黄春说,冬奥会结束进入冬残奥会面临转换期,根据不同人群也分门别类制定了相关的防疫措施。比如,大多数外方人员在比赛结束后就要离境,针对这部分人群有离境的防疫措施和大批的中方保障人员。有的人不参加冬残奥会,需要移出闭环,制定了移出期的防疫方案。继续参加冬残奥会的人员,会继续在闭环内遵守冬残奥会期间的防疫管理措施。(记者郝东伟)

+1
[作者: 郝东伟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38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