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8 08:35:06
> 正文

直通冬奥|科技冬奥名副其实!这些通讯界的“秘密武器”瞒不住了

2022年02月18日 08:35:06来源: 长城网

  北京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稳定的网络通信是保障体育赛事顺利进行的必备要素,而赛事整体网络复杂程度颇高,冬奥网络运维面临相当大的挑战。

  为做好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通信及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一些“秘 密武器”不可或缺。现在,一起去揭秘→

  静中通卫星应急车(猛士)

  该车由中国移动提供,可提供2G、4G、5G无线信号覆盖,通过卫星通信系统与主控站、固定站或其他的移动站实现视频、图像、语音和数据的双向通信。它的视频采集传输设备能够对保障现场周围的环境信息进行实时的采集、录像和回放,能够通过有线网络或者卫星通信网络与固定站、其他车载站和便携站之间召开多方的电视电话会议。

  静中通卫星应急车(猛士)有两个主要优势。一是组网灵活,开通便捷,依靠卫星传输组网,可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基站的开通。同时,由东风猛士进行承载、通过性强、安全可靠,能够适应复杂的地形条件要求。二是具备车载油机系统、同时配有市电接口,可满足双路电力供应,动力支撑稳定。

  考斯特应急通信指挥车

  该车由省通信管理局提供,车载Mcwill系统,是一套独立的车载应急平台,该系统拥有1套MCWILL宽带无线系统,会议电视系统、单兵系统,以及手机、手持终端、对讲机等终端设备。能够完成事发现场的指挥调度,它上连至河北省应急通信保障指挥中心,下可与单兵系统实现视频、音频通信。可用单兵将现场情况,适时传至指挥车和省指挥中心。

  该系统的基群移动电话系统,可覆盖2公里的移动前端,既能组成独立的移动通信网,也能与宽带VSAT车载便携站配合开通,可满足救灾现场音、视频指挥调度的需求。

  动中通卫星通信车

  该车由省通信管理局提供,采用丰田兰德酷路泽越野车底盘作为装载平台,装备视频采集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地理信息采集系统、卫星通信系统和数据处理系统、供电保障系统,形成一个可移动性强,组网灵活的应急通信移动站,主要用于道路条件不好、大中型应急指挥车不易到达的第一现场。

  应急电源车

  该车由铁塔公司提供,遇有通信基站主用电源出现故障断电后,车载应急发电机组启动运行,当主用电源恢复正常后可自动切换停机,是通信基站和通信枢纽等场所应急供电的首选装备。

  该车采用重卡底盘,车厢内装配柴油发电机组,主备两路启动电池,额定输出功率100千瓦,油箱容量500升,内置动力电缆100米,可以满负荷连续稳定输出220伏及380伏交流电源24小时以上。该车应急配电箱内输出端子配置丰富,可连接多路输出,为各类大中小型通信设备进行保障,满足较多复杂场景的应急需求。

  基站应急通信车

  该车由中国联通提供,基站应急通信车该车具备通过微波、光缆等接入方式开通2/3/4/5G基站的能力,服务覆盖范围2公里,且车内安装有柴油发电机,具备在无市电接引条件上保障移动通信基站。

+1
[作者: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38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