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8 10:13:49
> 正文

赵县大力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等活动

2022年02月28日 10:13:49来源: 石家庄日报

  “去年以来,通过村两委的努力,村里接上了24小时自来水,解决了下雨存水通行难问题,拆除了12户违建,35处残垣断壁……”2月24日,赵县北王里镇以“党建领航开新局,夺旗争优创一流”为主题开展农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何庄村党支部书记康俊英就一年来的亮点工作进行发言。

  晒成绩、亮实招,找差距、促提升,活动现场,北王里镇14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三治”融合等方面的做法成效和欠缺不足进行发言,全镇农村基层党组织互学互促、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开展农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是提高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进一步优化提升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的重要抓手。”赵县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部派出干部到包联乡镇参与指导并将擂台赛评比结果作为考核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党组织的重要依据,同时集中宣传、表彰在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

  近日,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明确了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方面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连日来,赵县各乡镇纷纷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一村一警务助理”现场观摩活动,深化基层治理、助推乡村振兴。

  2月20日,赵县沙河店镇召开“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现场观摩活动,进一步压实村级主体责任,对标对表,激发干劲,推动全镇“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落实,各村警务助理等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警务助理借助自身信息灵、情况明、能早发现问题的优势,进得了门、谈得上话、交得了心、办得成事,是公安机关的好助手,同时也是老百姓眼中的和事佬、勤务兵,有效延伸了社会触角,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沙河店镇政法委员孙晓强介绍道。

  今年以来,赵县瞄准农村治理的短板,着力提升“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弥补了派出所在治安防范、纠纷调处、人口管理、警情搜集、服务群众等方面警务人员力量不足,有效实现了农村警务工作前移,扩大了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空间,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聂聪超 杨玉芳) 

+1
[作者: 刘立芳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42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