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2 11:08:54
> 正文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2年03月02日 11:08:54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月28日晚,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25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抓好2022年中央巡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针对性、指导性。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全力办好“三件大事”,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安排,完善十届省委巡视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作用。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金融风险防控,扎实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审议通过了我省《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对九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落实,统筹抓好巡视集中整改和常态化整改。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巡视整改工作,强化成果运用,实现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冀战略,聚焦办好“三件大事”、建设创新型河北、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实际需求,全方位培养和引进人才。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交流合作机制,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全省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成功举办和冬残奥会筹办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做好冬残奥会准备工作。要充分肯定北京冬奥会筹办和举办工作成效,认真总结指挥调度、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城市运行、生态建设、新闻宣传等方面经验,巩固拓展成果,提升办赛能力。要毫不松懈办好冬残奥会,精益求精做好住宿、餐饮、交通、医疗救护和防疫等工作,落实分区分级分类“双闭环”管理措施,统筹推进赛事保障和城市运行,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会议听取了全省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和农村(社区)卫生室(站)全覆盖和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和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要扎实推动全省社区日间照料服务全覆盖,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原则,提升养老服务规范化水平。要加大农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力度,实行与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体化管理,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就地就近为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无害化处理,优化村容村貌,不断提升农村水电气路讯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美丽乡村创建,全面改善农村面貌,让群众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宜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1
[作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42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