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4 08:54:02
> 正文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在河北怀来官厅水库湿地公园传递

2022年03月04日 08:54:02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3月3日电(记者高博、赵鸿宇)3日上午,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在河北张家口怀来官厅水库湿地公园传递。火炬手们手持冬残奥会火炬,跑过官厅水库湿地公园的镜湖翠影、芦荡飞雪、溢水坝、风车广场等景点。

  官厅水库湿地公园火炬传递的主题是“绿色生态”,核心内涵是贯彻落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展示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成果。该点位火炬传递距离约3.2公里,共有34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2021年11月13日,三只天鹅在怀来官厅水库湿地公园飞舞。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官厅水库湿地公园位于怀来县,是环首都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为保护官厅水库及上游永定河生态环境,怀来县对湿地生态进行系统性治理。经过多年治理,这里的野生植物由原来的106种增加到318种,野生鸟类由原来的169种增加到192种。

  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是官厅水库湿地公园火炬传递第一棒火炬手。他从一名普通的护林员,到治沙造林的带头人,近40年如一日,战风沙、斗荒漠,为防沙治沙闯出成功之路,在不毛之地的腾格里沙漠上建起一道绿色屏障。

  3月3日,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郭万刚在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传递火炬。新华社记者赵鸿宇摄

  郭万刚说:“作为一名基层林业工作者,能参加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我感到非常荣幸。回去后我和林场职工将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埋头苦干,治沙造林,持续不断抓好生态治理,巩固和扩大八步沙造林绿化成果,为改善国家西部地区生态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3月3日,火炬手李振东在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传递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新华社记者赵鸿宇摄

  在官厅水库湿地公园参与火炬传递活动的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河北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教练李振东是该点位的第4棒火炬手。李振东从小患小儿麻痹后遗症,后来喜欢上了乒乓球,从此与残疾人体育结缘。李振东曾多次参加国内外残疾人体育大赛,荣获亚残运会、全国残运会冠军。2002年,李振东转型为教练员后,先后培养出多名残奥会乒乓球冠军。

  李振东说:“参与这次火炬传递,内心无比激动。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和关怀,未来我将继续和残疾人运动员们一起,在残奥会的赛场上奋勇拼搏,为国争光。”

+1
[作者: 高博 赵鸿宇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43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