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1 10:17:54
> 正文

河北首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3月至9月举行

2022年03月11日 10:17:54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省政府新闻办3月10日召开的河北省首届“智慧政务,创想未来”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政务服务办、建行河北分行、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河北省首届“智慧政务,创想未来”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将于3月至9月举行。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摄

  大赛旨在全国范围内发现、展示一批政务服务、产业转型、金融创新等方面的数字化应用或数字化产品,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挖掘河北大数据的潜在价值,促进我省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本届赛事分大赛启动、报名征集、初选复选、总决赛、数据应用创新发展论坛和推广应用六个阶段,包括数字支撑政务服务、数字赋能经济发展、数字服务金融创新三条赛道。其中,数字支撑政务服务赛道围绕政务服务数据共享,评选出一批利用信息技术解决惠企便民、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民生服务、政务服务等领域的难点、痛点、堵点的典型案例,形成数据应用创新成果;数字赋能经济发展赛道,聚焦我省12大主导产业及省级重点支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迭代升级,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数字产业,加快地方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服务金融创新赛道,依托河北省五级一体化信用平台,推动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推进“信易+”、信用服务、金融服务、投融资对接服务、企业信用数据库建设,为政府、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和金融机构提供更加精准的“信易贷”服务,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以上三条赛道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地方政府、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及个人征集数据应用创新创业优秀案例及成果。(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

+1
[作者: 解楚楚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45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