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7 09:16:25
> 正文

廊坊昨起全域严格实行封控管理

2022年03月17日 09:16:25来源: 河北日报

  廊坊昨起全域严格实行封控管理

  ​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紧张有序进行

  为坚决阻断新冠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从3月15日起,廊坊市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对全域严格实行封控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全域封控管理期间,廊坊市所有社区(村居)均设立卡口,仅保留一个出入口,关卡24小时值守,人员只进不出,车辆禁止通行。同时,严格实行居家隔离、居家防疫,社区(村居)所有人员足不出户。从3月15日起,廊坊市启动了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采样、检测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廊坊市还实施了“专人包户”制度,开展居家观察人员健康监测,每日体温检测和症状询问。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如实报告,同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严格涉疫生活垃圾处理,社区(村居)以户为单位,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打包处理,配合开展垃圾收集、清运、消杀等工作。

  为确保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廊坊市全力保障水电网络通讯畅通,基本生活物资保障由属地政府组织,所在社区(村居)具体负责做好需求收集、帮助购买、配送到户等保障工作。

  据介绍,廊坊市本轮疫情感染毒株为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传播速度极快、防控难度极大,无症状病例占比较高,目前疫情仍处于上升期。从阳性数据分析看,98%的阳性检出出现在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区、管控区,但社会面仍存在扩散蔓延风险。

  全力做好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排查。廊坊市激活了市县乡村四级防控体系,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农村疫情排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截至目前,廊坊全市3203个村街全部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紧盯“四类重点人员、时空伴随者、有风险旅居史”人员,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90个乡镇累计排查出重点风险地区来廊、返廊人员共216人,均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记者孟宪峰、周禹佳)

+1
[作者: 孟宪峰、周禹佳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47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