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8 09:08:10
> 正文

今年河北省深入推进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

2022年03月18日 09:08:10来源: 河北日报

  从省政府新闻办3月15日召开的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三项措施,从消费者关注的异地退货、退货时间、诚实守信等方面深入推进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

  开展连锁商超同城异店退货服务。消费者在连锁商场、超市购买的商品,在保持原质原样、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凭有效购物凭证,可在连锁商场、超市所属分公司进行退货、换货、维修等服务。

  承诺更长时间无理由退货。引导经营者推出7日以上(不含7日)最高30天的无理由退货承诺制度,退货时限不少于7天(含7天),鼓励经营者根据实际情况,延展到不少于15天,甚至30天;退货条件、方式、流程更加清晰,退货承诺更有利于消费者,同时增加退货保证金,让消费者退货无忧。

  发挥品牌效应。在推进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服务工作中,探索推行增加承诺者专属的“二维码”元素。凸显经营者在同行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的知晓度、参与度、美誉度。(记者马彦铭)

+1
[作者: 马彦铭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47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