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 09:39:15
> 正文

廊坊严防疫情蔓延和新的疫情输入

2022年04月03日 09:39:15来源: 河北日报

  从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市全面加强风险地区来(返)廊人员排查管控,进一步压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全链条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方责任,用好群众报备、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四种渠道”,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坚决阻断传播风险,严防疫情蔓延和新的疫情输入。

  4月1日0时至24时,廊坊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22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338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虽然全市疫情总体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但风险区域严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

  廊坊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项防控措施,把防疫成果坚持住、巩固好。他们还深入开展了全面排查封控“回头看”,严格落实市主城区和霸州市全域封控措施,持续加力、封住管好。尤其对出现疫情的重点区域,强化包村、包户、包企、包店措施。对其他已解封地区,强化人员管控,严格按照防控防疫各项规定,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同时,进一步厘清上下级链条关系和密接、次密接底数,确保风险人员不失管、不漏管。

  全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廊坊市在做好本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八支队伍”建设,用好“七套信息化系统”,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加强基层防控设施和人员队伍建设,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用好“四种方式”,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记者周禹佳)

+1
[作者: 周禹佳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52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