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5 11:52:45
> 正文

支援廊坊抗疫医疗队护理团队:诠释大爱 情暖方舱

2022年04月05日 11:52:45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当河北医大二院第一批抗疫医疗队抵达廊坊后,随即投入紧张工作中,这其中第一批护理团队总计31人,用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专业的护理知识、科学的防控手段、良好的沟通能力,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方舱医院留下了一帧帧难忘的画面。

  真美!多面玫瑰,默默付出

  作为带队总护士长,李萍是这个护理团队的主心骨,但这个全团“C”位可不是那么好当的。抵达廊坊当天,还没有进行休整,李萍护士长就和徐辉领队马不停蹄前往方舱熟悉环境,为了保证人员的“零感染,低风险”,她化身为”黑脸包公”,要求每个人定时录制穿脱防护服的视频,穿脱不合格坚决不能上岗;为了保证方舱护理工作顺利进行,她又化身为“决策者”,与其他护士长共同商议,迅速制定出各个班次的职责和流程,让工作有证可循;面对第一次进舱的队员,她又化身为“温柔家长”,特意让老带新,使其更快跟进护理工作。

  出舱时,李萍特意叮嘱老队员一定要最后一个脱,监督大家保证安全。她总是定时询问队员的感受,掌握队员们的思想动态,了解队员的生活需求,帮助解决。有的队员对于入舱的焦虑、紧张,无法保证充足的休息时,她又化身“催眠专家”,与高梦颖老师一同对大家进行团催,放松心情,缓解压力。

  刚开始一切从零起步,李萍连续几天都没有睡过好觉,想的全是怎样才能保证护理团队的防疫安全,怎样保证舱内护理工作有序开展,怎样保障队员们的生活与休息。正因为她在背后默默付出,护理团队才能迅速适应环境,展开工作,获得患者的好评。“你是我们心中最美的人!”

  真赞!姜还是 “老”的辣

  除了李萍护士长,这次出征的还有许多护士长和老师,她们有着多年的护理经验,正因这些“老”老师做出表率,在方舱护理工作中出谋划策,队员们才能迅速展开护理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舱内工作多而琐碎,舱内多数是无症状及轻症病人,肝胆外科许志娟老师充分评估患者情况后,积极与患者沟通,询问意愿,组建了第一批病区志愿者,更好的了解并解决了患者的实际困难,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大大降低了院感风险。

  急诊科高梦颖老师,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从连接线路、安装电池到调试、备用,保障了舱内急救设备正常运转。

  核酸采集是舱内护理工作重要的一项,呼吸科的刘桂森老师主动组织大家进行学习,并对流程进行规范,保证采集的规范和护理人员的有效防护。

  妇科的刘淳老师,勇于担当,毫不计较,不仅精心指导技术,在队员情绪有波动时主动给予包揽疏导,减轻压力。

  身心医学的李铃干活利索,善于沟通,看到孩子们喜欢聚集,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她组织孩子参与志愿者活动,帮助分发口罩、收拾垃圾等,并在活动后给予玩具、牛奶等奖励,深得孩子们的喜爱。

  侯冬藏老师工作中积极热心,主动承担患者正确佩戴口罩等健康宣教工作,并担任运动教练,带领患者在舱外进行健走行动,强身健体,放松身心。

  真棒!永葆初心,二次抗疫

  王娟、王磊磊、王然和党俊晓四名队员作为二次抗疫的老队员,不仅在工作中发扬严谨认真的精神,还主动肩负起其他队员的院感监督工作。每次进舱,她们最后一个进舱,帮助队员检查防护穿戴情况;最后一个出舱,协助监督队员规范脱离防护服。对于不规范的及时提出,并及时进行总结告知,让大家引以为戒。她们这种严谨认真、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学习。

  真帅!脏活累活抢着干,唯一的“男丁格尔”

  作为整个团队的唯一男护,来自麻醉ICU的高晓龙是当之无愧的“团宠”了。可是这个“团宠”一点也没有自觉,所有脏活、累活抢着干。每次领物资都需要推床去拿,来回走两圈面屏都是一层雾气,但每次去前台领口罩、药品等物资时,听的最多的就是高晓龙说“我去吧”;核酸采集的时候听的最多的也“我来吧”;有一次把防护服划破了,他换了一身新的立刻又投入了新的工作中!当第一临时党支部成立后,也是立刻写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样的男护谁不爱!

  真逗!睡吧,睡吧,睡着了梦里啥都有

  疫情就是命令,由于出发的仓促,抗疫经验的不足,有的队友很多物资短缺,如防护口罩、洗漱物品、保暖衣物等;驻地的饭菜总是凉的,有的同志犯了胃病;有的消杀物品准备不足等等。大家把自己的困难在群里反应,情绪都比较紧张和焦急。这时“开心果”路敏开玩笑说“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睡吧,睡吧,睡着了梦里啥都有!”大家哈哈大笑后立刻缓解了低落的情绪!而第二天、第三天,大家发现美梦居然成真了,原来是徐辉领队和李萍护士长,不断与上级沟通,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大家有了牛奶、水果、零食、小蒸锅,过上了幸福的驻地生活。

一名初中生的感谢信

  在这个团队里,不管是70后,80后,还是90后,不同年代层次的人都在努力把工作干好,努力完成不同年代人肩负的使命。每个人都是不容忽视的个体,都是缺一不可的,都有一颗火热的、赤诚的心。这就是勇敢坚强、严谨认真、团结友爱、开朗乐观的护理大家庭,从“白衣天使”到“白衣战士”是他们不辱使命的默默坚守,是他们毫无怨言的倾情付出,相信这支“超能护战队”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带领大家一起共赴春暖花开。(通讯员陈乐 陈世文)

+1
[作者: 陈乐 陈世文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53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