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9 08:45:51
> 正文

石家庄:东北区域新添一条重要城市通道

2022年04月09日 08:45:51来源: 燕赵晚报

  省会东北区域新添一条重要城市通道

  北二环东延与国道307辅道连通工程正式通车

  ■北二环东延与国道307辅道连通工程竣工通车。记者 张海强 摄

  4月7日,北二环东延与国道307辅道连通工程正式通车,比原定的通车时间提前了8天,在省会东北区域形成了一条重要的城市通道,有效缓解和平路和东二环的交通压力,进一步丰富省会的交通路网体系。

  4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北二环东延与国道307辅道连通工程现场,从桥下往上望去,跨线桥自西向东跨过北二环辅路、新城大桥、东二环及东二环辅路,继续向东延伸,到国道307复线落地,如长虹卧波,蔚为壮观。随着隔离墩的撤除,北二环上由西往东的车辆顺利地驶上跨线桥。“今后我们去藁城,不用再绕和平路了,这样快了很多!”私家车车主王先生如是说。

  据介绍,北二环东延与国道307辅道连通工程,是省会二环路与周边道路互联互通项目中其中一项重要工程,该项目西起新城大道立交预留匝道跳台,向东跨越东二环主路、辅路后,于国道307复线落地,工程全长800米,宽9.5米,桥梁部分长333米,为单向2车道。

  “二环主路在该节点处为地面快速路,国道307复线与东二环东侧辅路为右进右出交叉口,高峰时期交通压力大,导致国道307复线与二环路联系不畅。”城发投集团所属市政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常永介绍说,北二环东延与国道307辅道连通工程则利用现状立交节点预留的西向东匝道跳台,实施西向东匝道直接落到国道307复线,实现国道307复线和北二环西向东的快速连通,便于北二环由西向东行驶车辆快速驶入国道307复线,国道307复线与东二环辅道平交,形成T字型交叉口。

  北二环东延与国道307辅道连通工程原定4月15日通车,在各级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建设者们科学施工、夜以继日,提前8天实现了正式通车。“项目建设中,我们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对标一线城市,提高工作标准,强化时间观念,细化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城发投集团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孙俊梅介绍说,通过提高混凝土标号、增加蒸汽养护、电热毯包裹、暖棚保温等技术措施,大大缩短了桥梁冬季施工养护时间,科学节约了工期,实现了建设任务的提前完成。

  “项目建成后,将在省会东北区域形成一条重要的城市通道,有效缓解和平路和东二环的交通压力,将对省会加快构建内畅外联、快捷通畅的现代交通路网体系,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作出贡献。”孙俊梅表示,下一步,城发投集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一批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舒心的工程项目,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做出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石市大力实施了二环路与周边道路互联互通工程,包括维明大街与南二环连通工程,友谊大街与南二环内外连通工程,石清路,文苑街、党家庄街与北二环连通工程,三环辅路连接国道307(东三环至良村段)扩建工程,新石中路、新石北路与西二环内外连通工程,石铜路(南二环-三环)快速联通工程和北二环东延与国道307辅道连通工程。北二环东延与国道307辅道连通工程的通车,为二环路与周边道路互联互通工程9月底全面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冯月静)

+1
[作者: 冯月静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54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