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0 11:10:32
> 正文

廊坊临空经济区首季迎来良好开局

2022年04月10日 11:10:32来源: 河北日报

  疫情防控从严从紧 招商建设马不停蹄

  廊坊临空经济区首季迎来良好开局

  1至3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2.8倍,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同比增长13%以上

  “相约临空、以云为桥,屏对屏交流、点对点互动……”3月31日,廊坊临空经济区举办2022年一季度临空经济区产业项目云签约仪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星光凯明、立菲等12个项目云签约,涵盖航空科创、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多个行业领域,总投资额110亿元。

  今年3月,廊坊突发疫情。廊坊临空经济区位置特殊,开工项目众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坚决扛起严防疫情向北京和大兴机场输出、工程项目建设不能停步的双重责任,廊坊临空经济区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一季度,廊坊临空经济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2.8倍,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同比增长13%以上,实现首季“开门红”。

  廊坊临空经济区内的42个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严防疫情发生,廊坊临空经济区把全域划分为7个片区以及53个工程项目部,每个项目逐级逐项明确包联处级领导、片区联络人、驻场包联干部、项目甲方代表、项目负责人,织密临空疫情防控责任网。成立临时党支部48个,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24小时驻守项目工地,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临空花园里,紫薇、白丁香、海棠交错林立;万亩生态林中,西府海棠、碧桃迎春绽放……连日来,临空经济区园林工人在忙碌着植树。今年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全力抓好造林绿化、景观品质提升,高标准建设打造“水城融合、蓝绿交织”的花园城市。截至目前,他们已种植树木4000余株。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关口向南不足3公里的永兴河畔,华芯·无限航空航材保障中心项目建设正酣;国药科技城·医药供应链CSO中心项目现场,四栋挑高为22.4米的两层物流仓库正在进行二层楼板面的施工,工程建设总进度已达40%。

  2019年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已开工产业项目45个。今年一季度,临空经济区12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目前,所有在建项目正在倒排工期、抢抓工期、压茬推进。

  “得益于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及时协调,让我们得以按计划推进项目建设。”近日,看着项目工地上近700名施工人员有序开展钢筋绑扎施工作业,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四公司廊坊临空安置房项目负责人介绍,受近期疫情封控影响,该项目储备材料即将用尽,运输车辆无法进场。接到项目诉求后,廊坊临空经济区多渠道沟通,在运输车辆到达高速口后,甲方驻场代表和项目经理共同接车,以“无接触配送”的方式顺利卸下施工材料。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平稳有序开展,廊坊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行线上办理业务的“不见面”审批模式,引导办事群众和企业通过线上审批办理业务,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目前,廊坊临空经济区累计接听企业咨询电话300余个,受理网上业务60余件,成功为15家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企业开办服务。 

+1
[作者: 孙占稳、解丽达  责任编辑: 张文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6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