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 07:50:49
> 正文

石家庄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明显提升

2022年04月13日 07:50:49来源: 石家庄日报

  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明显提升

  市民展现文明出行新面貌

  图为交警对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进行劝导。记者 刘俊科 摄

  4月11日上午,在体育大街与中山路交口,市民在交警指挥下有序通过路口。记者仔细观察发现,骑乘电动自行车人员头盔佩戴率明显提升,市民对严查行动积极配合。“我现在只要骑电动车就佩戴头盔,而且我发现身边骑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的人也越来越多。”市民杨女士对记者说。

  为打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引导市民自觉养成守法出行的良好习惯,从4月8日开始,石家庄交警集中警力、精兵上阵、连续作战,针对各类交通参与者逆行、闯红灯、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开展最严整治行动。“为您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点赞!”4月10日,在珠峰大街与槐安路交口执勤的交警对正在等红灯的市民伸出了大拇指。一位女士指着周围骑电动自行车的其他市民说:“咱石家庄市民的素质可不是那么低的,经过咱们交警同志的宣传劝导,我们都意识到了戴头盔的必要性,你看,这不是绝大多数都戴上了头盔。”

  高新区交警大队二中队负责人李卫华告诉记者:“虽然现在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守法率和头盔佩戴率已经大幅提升,但是我们的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绝不是一阵儿风。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路面加强劝导,保障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这位男士你好,你的头盔呢?请靠边停车。”4月9日17时许,在建华大街与裕华路交口,交警将一位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拦下。随后,交警将男子带至岗亭,对其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劝导。在交警讲解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后,该男子认识到了不佩戴头盔影响出行安全,并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骑乘规定,佩戴好头盔。

  交警针对不同对象,采取柔性执法、暖心执法,让劝导更有温度。在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口,一位中年女士骑电动自行车搭载一位小朋友,因二人均未佩戴安全头盔被交警拦下。这位女士表示,自己并非故意不佩戴头盔,只是出门匆忙,忘记佩戴。听完女士讲述原因后,交警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随后,对小朋友说:“小朋友,你以后要监督妈妈,只要骑电动车,就得佩戴头盔。搭载你时,两个人都要佩戴头盔,知道了吗?”“知道了。”小朋友认真地作出回答。这位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的梦想是长大后当警察,这次近距离的交通安全教育一定会让他印象深刻。

  记者在体育大街与和平路交口、中华大街与兴凯路交口、中华大街与中山路交口,以及中华大街与槐安路交口等多个路口实地探访后发现,通过近期整治行动,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的现象明显减少,安全头盔佩戴率明显提升。

  交警提醒:市民出行要遵守交通法规,骑乘电动自行车不逆行、不闯红灯、戴好安全头盔。从我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共同守护我们美丽文明的石家庄。(记者 刘俊科)

+1
[作者: 刘俊科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55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