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09:08:30
> 正文

河北隆尧:老旧小区提品质升级改造暖民心

2022年04月20日 09:08:30来源: 河北新闻网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牵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近年来,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加大对老旧小区改造力度,优先解决水、电、路、气、热等基础设施老化问题,重点解决严重影响居住安全和群众反映迫切、改造意愿强烈的问题,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过上“新生活”,目前改造项目已初见成效,大幅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为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隆尧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通过调查走访,广泛听取民意,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决定对一批老旧小区进行集中改造,在先后完成方案制定、预算编制、招标等前期工作后,于3月17日正式进场施工。此次改造项目涉及改造县城老旧小区2个,共4栋住宅楼,72户,改造面积7920平方米。

  隆尧县以完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为切入点,通过实施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弱电、道路等改造提升项目,重点解决群众的用水、用电、用气等问题;通过楼道修缮、绿化美化、拆除私搭乱建、增设照明设施、增建文体设施、增设小区停车位等,对小区建筑物本体和小区环境进行适度提升,突出亮点特色,打造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优质社区空间。

  据承建此次改造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建筑改造、道路交通优化、景观绿化提升等,目前改造正在紧张施工中,确保8月底保质保量顺利完成改造项目,为居民的幸福生活“加码”。

  今年以来隆尧县按照县城建设品质提升方案要求,坚持扩容提质与彰显特色并举,在县城建设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城乡功能和面貌有了大幅提升。为顺应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期盼,该县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写进为民办实事的承诺。改造完毕后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将得到全面提升,居民生活更加方便,小区功能更加完善,环境也更加优美,曾经让无数人摇头的老旧小区在改造提升中将重新焕发活力,更多群众幸福感原地“升级”。(通讯员田建忠、李倩)

+1
[作者: 田建忠、李倩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57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