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18:10:15
> 正文

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者之林”增绿添彩

2022年04月20日 18:10:15来源: 长城网

  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4月18日,记者来到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者之林”种植现场,各家建设单位的建设者们正在各自认领的地块内进行树木种植和草地铺盖等工作。

  早春已逝,初夏未至,廊坊临空经济区为弥补疫情对春季植树带来的不利影响,抓住绿化种植黄金期的尾端,组织开展了“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争做生态文明践行者”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体干部职工不误时令、抢抓工期、整装上阵,帮助绿化项目单位在四个区域同步开展绿化建设,确保临空春季绿化工程按时序推进,掀起了临空经济区生态建设的新一轮热潮。

  廊坊临空经济区城市建设服务中心筹备组工作人员石金雅告诉记者,为积极响应省、市全民义务植树号召,临空经济区组织了22家参建单位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在三家绿化单位的指导和协助下,各企业利用现有苗木完成各分配地块的移栽和苗木养护工作。截至目前,植树活动已经接近尾声进入养护阶段,通过开展“建设者之林”活动,打造生态临空、绿色临空,助力全面提升廊坊临空经济区区域价值。

  “我们这次种植的面积有2000余平方米,主要种植的树木有常绿和落乔,常绿包括油松、白皮松,落乔有碧桃、山桃、栾树等。”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廊坊临空经济区万亩生态林项目经理王涛说,“目前已经完成了这次的种植任务,下一步的工作主要是进行养护的工作。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使临空经济区的生态环境更加美好。”

  树木的年轮,记载着自然的岁月;城市的景观,镌刻着发展的历程。临空经济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践行绿色发展道路,高标准实施生态文化建设。2022年一季度临空经济区栽种白蜡、国槐、法桐、银杏、油松、山桃、黄杨等苗木50余万株。蓝绿绕城、林廊相连的绿色空间雏形已经初步形成。

  厚植生态基地,打造绿色风光。未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域内森林覆盖率将超过30%,蓝绿空间占比将达70%,游园服务半径覆盖率将达到100%,处于全国领先水准。临空经济区将进一步筑牢区域生态绿色基底,推动“凤舞临空、国门印记”理念从规划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全面打造“水城融合、蓝绿交织、宜居宜业、绿色和谐”的国际绿色新城,助推临空经济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祝雪娟 张伟)

+1
[作者: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57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