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1 18:04:34
> 正文

抗疫一线,河北邢台全警齐心护安宁

2022年04月21日 18:04:34来源: 河北新闻网

  4月20日6时,随着邢台市防疫指挥部一声令下,主城区启动全域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模式。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迅速集结,按照市局党委统一安排,各警种各司其职,连续奋战,在卡点,在路口,在社区,在核酸检测点,在任何群众需要的地方,万警一心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图为民警查控过往车辆。

  九旬老太无人照看,特事特办送菜上门

  “我求求你们,赶紧放我过去吧!俺娘都九十多岁了,自己住人又糊涂,我不给她送菜她会饿着的呀!”在泉北大街与襄都路交叉口,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恳求民警。

  “大娘,您别急,按规定大家都必须居家不外出,人员不流动咱们才能更好地把疫情控制住。但是您情况特殊,我立刻向领导反映!”交警支队襄都区二大队民警尉云波看老太太急得都快哭了,立刻给大队长董辉汇报。

  “这事别耽搁,必须特事特办!”董辉当机立断。

  尉云波按照指示,查验了老太太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安排好她就地等待后,代她将蔬菜送到她母亲居住社区的工作人员手中,并叮嘱说,“老人90多岁了,身边没人照顾,她家情况特殊,你们要多抽空去看看老人,有什么情况随时打我电话。”

  随后尉云波立马赶回岗点,说明情况让老太太安心返家。老太太连声说:“谢谢警察同志,谢谢……”

图为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核对信息。

  孕妇临产受困家中,火速出警紧急救助

  “110吗?我媳妇马上生了,能不能来个人赶紧救救她?”指挥中心电话里传来一个焦急的男声。

  “您好,您拨打120了吗?”

  “打了,医院说只有危重病人才能派车,你们能不能派辆警车把她送到医院?她真的马上就生了,现在羊水都破了!”男子说话带着哭腔。

  “您别急,我立刻向领导反映。”接线女民警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刻向领导汇报。信都区指挥中心领导立刻联系距离事发地最近的达活泉派出所紧急处理。

  民警齐鹏飞接到派警电话后,边快速出警,边跟当事人取得了联系。齐鹏飞让他们准备好去医院的东西,能下楼的话赶紧下楼,民警马上就到。

  民警赶到现场时,孕妇在丈夫和家人的搀扶下,已经来到了楼道口,民警们赶紧上前帮忙,以最快的速度将三人送到市三院,医护人员将孕妇推进了手术室。

  防疫抓捕两手兼顾,火眼金睛智擒逃犯

  当日中午1点,天气闷热,一辆白色轿车缓缓从邢台高速北口缓缓驶来。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执勤民警周理例行检查。

  “我没带身份证。”女司机紧张地说。周理看到她额头上开始出现细密的汗珠,职业的敏感性使他意识到此人很有可能有问题。

  “那没事,请下车配合一下检查。”

  “我不在你们这里下了,我走错道了,我回去啊。”女司机不看民警小声嘀咕。

  经过几轮交锋,女司机败下阵来,被迫说出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经查,该女子正是涉嫌非法经营的网上逃犯孙某芳,民警当即将其抓获。(通讯员崔信行)

+1
[作者: 崔信行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57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