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17:43:38
> 正文

廊坊临空经济区:聚势赋能展新颜

2022年05月05日 17:43:38来源: 长城网

  生机盎然的五月,走进廊坊临空经济区,到处是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当前,廊坊临空经济区正以争分夺秒的奋斗姿态推进项目建设。重点公共服务项目与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均有序推进,一座绿色、包容、品质的未来航空之城雏形正在加速显现。

  在省重点项目国药科技城·医药供应链CSO中心项目现场,四栋挑高22.4米的两层物流仓库正在进行二层楼板面施工。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施锋告诉记者,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是17万平方米,一共包括13栋单体建筑,主要建设4栋双层物流仓库和一个综合楼,目前工程已经完成38%的施工任务。

  生物医药制造、医疗器械制造等生命健康产业是廊坊临空经济区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国药科技城项目由国药集团融资、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新宜中国共同投资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医疗器械园、生物医药园、医药供应链CSO中心、医疗服务平台四大部分,打造临空经济区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园区一期入驻医药供应链CSO中心项目,拟建设高标准仓储物流中心、冷链中心、分拨中心、集采结算中心,致力于打造医药及医疗器械的集采分销、物流仓储、贸易结算、电子商务、展览展示为一体的供应链CSO中心。

  “解封后,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工作,500余名施工人员分布现场各处加快作业,采取一切赶工措施,24小时加班加点不间断施工,力争年内实现项目竣工投产运营。”施锋说。

  2019年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已开工产业项目45个,夯实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今年一季度,廊坊临空经济区12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5.85亿元,涵盖航空科创、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河北临空集团产业促进部主任张艳说,“已开工的每一个重点产业项目都具有临空指向性强、行业引领性高的显著特点。目前,所有在建项目奋勇争先、抢抓工期、压茬推进。”

  廊坊临空经济区提出打造“1+2+3”产业实施路径,1个先导产业即新一代信息技术、2个培育产业即高端智能装备和生命健康、3个支撑产业即航空科技创新、航空物流和高端服务业,聚力打造临空适配指数高、产业竞争力强的产业生态集群,形成高质量现代化的产业发展格局。

  廊坊宸信华芯智能无人机华北制造产业园项目是今年新开工的省重点项目,将重点推出农业无人机、林业无人机、城市无人机三种机型,建设成为集无人机贸易采购分销、生产制造、零部件供应维修、人才培训、综合性航空应急管理及医疗救援、国家级无人驾驶试验、金融服务等业务功能于一体的东北亚地区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基地,打造国际高端无人机产业链。

  张艳告诉记者,产业布局的过程中,廊坊临空经济区重点构建航空科创服务、生命健康两条主链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制造、跨境电商(自贸综保)、总部(楼宇)经济、高端服务五条辅链,建立“产业链条+全员招商”推动机制,七个链条分成七个组,每天都会与客户进行沟通,跟踪在谈的这些项目,全力保障招商不松劲,项目不断档,投资不受阻。

  连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一季度,廊坊临空经济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2.8倍,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同比增长13%以上,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3月31日,廊坊临空经济区通过云签约活动成功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110亿元,除此之外,还新增重点在谈项目24个,重点跟踪项目45个。

  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委员岳岩表示,廊坊临空经济区将依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高能级枢纽优势,围绕打造“1+2+3”产业体系,重点发展“两主五辅”产业链条,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创新为上”的总体理念,聚焦产业平台搭建、产业链条延展、产业资源集聚,持续推动“项目攻坚年”行动落地落实,加快形成谋划储备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建成投产一批的良好态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聚力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的目标,强化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高度融合,全力以赴打造河北经济新引擎、建设燕赵开放新高地,在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

+1
[作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62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