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08:56:28
> 正文

“用卫星种地”的新农人

2022年05月10日 08:56:28来源: 新华网

  近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薛庄村的农田里,一辆大型拖拉机牵引着覆膜、滴灌、施肥一体机匀速前进,机器驶过之处,开阔平整的土地,被自然分成整齐划一的长条形垄,黑色的地膜和滴灌带也同时覆盖到垄上。

  种植户杨海丰介绍说,这台拖拉机可不一般,它安装了北斗卫星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只需操作设置好参数,系统就能自动定位规划路线完成一体化作业。有了北斗导航助力,驾驶员解放双手做起了“甩手掌柜”,省了不少事儿,还提升了作业精度和土地利用率。

  近年来,卢龙县紧紧围绕“调结构、提效益、促增收”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引导农民转变观念,积极引进新技术、新科技,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北斗导航、无人机等先进技术设备的广泛运用,成了农户的好帮手,让种植效率大幅提高。

+1
[作者: 高丽 郭楠 等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63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