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2 08:20:41
> 正文

新乐市筹划“金环线”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

2022年05月12日 08:20:41来源: 石家庄日报

  一条环线串起致富路

  新乐市筹划“金环线”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

  5月8日,在新乐市邯邰镇西瓜小镇项目核心区,西瓜种植户刘平立正在大棚里采摘今年的“头茬瓜”。今年是刘平立用上钢架结构大棚的第一年,坚定他“提档升级”决心的,不仅是第一批换新大棚的农户都能享受政府补贴,还有离自己瓜田不远处已经封顶的西瓜博览馆。他深信,脚下这片土地,蕴藏着无限潜力。

  据了解,“金环线”是一条串联带动新乐市十二个乡镇和数十个村庄的振兴大道,沿途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区、示范区,是该市立足产业、生态、组织、文化、人才“五大振兴”,大力推进一村一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的具体实践。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总要求,该市倒排工期,加紧加急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勘察设计工作,聚力村庄道路及基础设施提升、“金环线”道路基础设施及生态补植、乡村振兴便民服务设施、乡村产业振兴项目等四大类项目,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乡村产业需要发展,环境需要提升,精神面貌值得展现。高油酸花生现代农业产业园将会建设一座崭新的高油酸花生优质种子培育基地,培育优质种子扩大优质产业;“金环线”沿线节点将进行生态恢复,让其既是经济发展线又做生态绿化带;日间照料间、乡村服务站、便民广场、停车场等设施将建设,全面提升乡村群众生活质量。

  “同样在乡村土地上‘种下’希望的,还有大沙河两岸的高油酸花生、正莫镇的雕塑产业,和大岳镇的红色教育研学基地。如今,新乐市域内的乡镇村庄展现出旺盛的振兴活力。”新乐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该市还将持续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着力激发农业活力,着力改善农村环境,着力提高农民收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马盛隆)

+1
[作者: 刘立芳 马盛隆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638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