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2 11:48:55
> 正文

争做稻田“守望者”

2022年05月22日 11:48:55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5月22日电(封俊龙)近日,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的“袁隆平水稻试验田”中一片忙碌景象,他们分别举办了不同形式的活动,深切缅怀“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

  活动中,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南坪乡的水稻机将一颗颗秧苗整齐快速地插入水田;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惠民镇和遂宁市安居区三家镇的技术人员躬身插秧,一场插秧比赛火热上演;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大王镇“袁隆平水稻试验田”的技术人员仔细将育秧田中的杂草拔除,为嫩绿的秧苗保驾护航。三省四地的活动,既体现了在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业提质增效,又展现了新时代劳动人民的精神风貌,更是对袁隆平精神的继承和发扬。

  制作:任之初、李梦家(实习生)

  摄影:刘东尧、楚义波、陈普新、陈雨霏、林玲、熊玮、冉建秀、江汉、陈晓英、王茉

+1
[作者: 封俊龙 李梦家(实习) 任之初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67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