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6 09:06:37
> 正文

警惕!“兼职刷单”做任务 4天被骗20余万元

2022年05月26日 09:06:37来源: 石家庄日报

  “兼职刷单”做任务 4天被骗20余万元

  井陉警方:接报案件中刷单返利类诈骗占比60%以上

  5月19日,家住井陉县城周边某村的范女士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一个兼职刷单的二维码。怀着好奇的心理,范女士打开二维码,下载了一款APP软件。按照APP上客服的指引,范女士开始做收藏店铺的“任务”,每次做完任务都会收到少量的“佣金”。

  尝到甜头的范女士,接下来开始做一种名叫“集量变现”的任务。所谓“集量变现”就是向客服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然后根据转账数额做不同的“任务”,赚取相应的“佣金”。第一次,范女士转账100元,获取“佣金”30元。第二次,她为了赚取更多的“佣金”转账10000元。可是,等她做完“任务”之后,却不能提现。经与客服联系,客服让她缴纳4000元“保证金”。缴纳“保证金”之后,客服说只能提现10000元,“保证金”暂时不能提取。10000元提现成功后,范女士对客服“深信不疑”。接下来,范女士在客服的提示下,连续做任务,连续不能提现,连续缴纳“保证金”。5月19日至22日四天时间,她先后缴纳“保证金”10次,总计20余万元。每次缴纳“保证金”时,她都十分相信客服的提示,幻想只要自己按照客服要求去做就能够提现成功。直到家人劝她到公安机关报警时,她还不认为自己被骗。

  据负责接警的民警介绍,范女士4天10次缴纳“保证金”的主要原因是她不甘心“及时止损”,为了拿回自己已经缴纳的“保证金”,一次又一次对客服“心存幻想”。

  据了解,今年以来,井陉警方接报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当中刷单返利类诈骗占比60%以上,其中女性受害人占75%。因此,警方提示大家不仅要做好自身防范,还要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防范。(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李慧峰 刘力鑫)

+1
[作者: 刘俊科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68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