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8 09:19:11
> 正文

托举!愿你们在这场人生冲刺中取得佳绩

2022年05月28日 09:19:11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5月27日电(记者任丽颖)夏日夜晚,微风吹拂,刚刚在操场上奔跑跳跃的学生们陆续进入教学楼。

  5月27日,河北衡水第十三中学高三年级的第三节晚自习,教室外楼道两侧摆放的桌椅成了老师们的新办公地点。

  河北衡水第十三中学高三老师们在楼道里给学生们答疑解惑。新华社记者 任丽颖 摄

  “教师办公室离教室有段距离,5月以后,每天从第三节晚自习开始,高三年级的135名老师就在楼道里现场办公,随时方便学生们提问或谈心。”衡水第十三中学高三年级主任伍佳说。

  晚上9点以后,原本安静的楼道随着老师们的陆续就位而热闹起来,五十米长的楼道里,除了答疑解惑,还进行着师生间的一对一谈心。

  走廊里的交流声没有干扰在教室里学习的人,自习室内安静依旧,一名同学也许是为了抵挡困意,将凳子摆到了桌子上,站立着趴在凳子上奋笔疾书。

  “老师们在教室里解答问题会让其他同学们分心,答疑在外面进行,每个人都能专注自己的学习。”衡水第十三中学高三19A15班的彭嘉豪说。

  衡水第十三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在教室内安静地自习。新华社记者 任丽颖 摄

  “陪伴在此刻显得尤为重要。我们想通过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们,他们并不是孤身一人在参加高考,背后还有老师们倾尽全力的帮助和托举,我们会陪着学生们到高考的最后一天。”伍佳说。

  每年高考前,这样为期一个多月的楼道答疑,在衡水第十三中学已经持续了十年。

  “对学生来说,高考是一场人生冲刺,对老师们而言则是年复一年的长跑。每年高考前,学校每天会为高三老师发放牛奶、面包等零食,还有花露水、水杯等。我们尽最大努力托举着孩子们实现梦想,学校也在背后托举着老师们。”衡水第十三中学政治老师孔佳说。

  衡水第十三中学高三19A15班的阎东旭刚刚和班主任交流了自己最近的成绩情况,他显得有些兴奋:“这三年最苦最累时,抬头总能见到老师们。”

+1
[作者: 任丽颖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69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