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3 09:01:46
> 正文

河北省积极引导企业开展低碳产品认证

2022年06月03日 09:01:46来源: 河北日报

  我省积极引导企业开展低碳产品认证,截至目前

  全省24家企业获低碳产品认证证书38张

  从省政府新闻办6月1日召开的“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有关认证机构,通过组织开展宣贯培训活动,积极引导企业开展低碳产品认证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省先后有24家企业获得低碳产品认证证书38张,为助力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着力发挥质量认证“拉高线”作用,重点加强绿色、低碳、有机等认证宣传与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开展相关认证活动,促进了产业转型、消费升级。

  扎实开展质量认证试点工作。结合各地区位特点、产业特色,选择7个县(市、区)作为质量认证试点单位,积极探索质量认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发挥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省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

  大力推进有机产品认证。通过组织开展“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举办“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等活动,积极引导条件适宜地区发展有机产业、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先后有丰宁、围场等5个县(区)被评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目前,我省已有515家企业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732张。(记者马彦铭)

+1
[作者: 马彦铭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706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