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8 11:51:47
> 正文

“定州行”小程序让来定返定人员“码”上通行

2022年06月08日 11:51:47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8日电(黄海)“你好,请打开‘定州行’小程序。”6月6日下午,定州收费站(G4京港澳高速出口)的防疫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例行疫情检查,查阅“定州行”微信小程序里的“我的通行码”,扫码核验确认无误后随即放行。

  防疫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扫码核验。定州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今年4月以来,为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加强来(返)定人员管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定州在全市建立“定州行”来定返定人员报备通行制度,来定返定人员、货车须在“定州行”小程序主动报备。

  定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较多,货运车辆通行压力大。“‘定州行’小程序极大提高了交通检疫卡口车辆通行效率,减少车辆人员聚集,避免卡口交叉感染。”定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威介绍,此举旨在通过提前报备、线上审核、现场查验,提高通行效率,让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

  6月6日下午,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装载机械制造零部件的货车司机孙师傅从定州收费站下站,他向交通检疫卡口工作人员出示了“定州行”小程序。孙师傅的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行程记录以及人员、车辆信息审核结果等内容,清晰地显示在“我的通行码”页面内,一目了然。很快,孙师傅顺利通过,前往定州市经济开发区卸货。孙师傅说,他提前对接好定州的企业,并在线上申请填报了相关运输事宜,待审批后便从唐山出发来定州。没有出现预想中的高速下站口排长队情况,他为定州的通行效率点赞。

“定州行”小程序页面截图。

  暑期临近,不少在外地读书的大学生要返乡回家。“相关人员和学生也可通过‘定州行’小程序进行提前报备,以便防疫部门掌握人员的数量和行程轨迹。根据需要,防疫部门会提前安排相应的隔离点位,落实闭环管理。”定州市防疫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本着方便群众使用,让‘数据多跑腿’的原则,‘定州行’目前上线了货运通行申请和人员通行申请2项内容,实现通过检疫卡口‘无纸化’登记,有效减少了人员等候时间。”负责开发“定州行”小程序的科技公司负责人说,截至目前,该小程序已经覆盖了定州市所有的重要疫情防控点,每日平均扫码量在10万人次左右。

+1
[作者: 黄海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72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