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08:36:24
> 正文

停车位紧张路段错时停放 石家庄长安区推行潮汐停车机制

2022年06月10日 08:36:24来源: 石家庄日报

  停车位紧张路段错时停放

  长安区推行潮汐停车机制

  “有了‘潮汐车位’真是方便,以后乘坐地铁不用再为寻找非机动车停车位发愁了。”6月8日上午9时,计划乘坐地铁的市民王先生,将自己的自行车停放到了北国先天下地铁站口。据悉,此次长安区城管局施划的“潮汐车位”规定共享单车可在每天上午7时至9时,下午16时以后时间段进行停放;社会非机动车可在每天9时至16时停放。通过错时停放,进一步方便市民上下班停放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也方便市民集中使用共享单车。

  潮汐车位设置的初衷是在商超综合体、地铁站口等停车区域紧张路段,根据车辆停放和使用特点,通过合理规定时段,将社会非机动车与共享单车有序、错峰停放,充分利用有限的公共区域,达到方便骑行、规范停放的双重效果。“我们加大巡查力度,在非停放时段,主动引导骑行人按规定停放。同时,联合共享单车企业通过后台管理将停放时间段开放,在非停放时间内关闭系统,严格落实‘潮汐’规定。”长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按照“管理为主、连片治理”的工作思路,精细管理,科学调配,扎实推进七大专项整治和市容环境示范片区创建工作。(记者 王宠)

+1
[作者: 王宠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725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