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1 09:37:41
> 正文

夜生活美美的 夜经济亮亮的

2022年06月11日 09:37:41来源: 燕赵晚报

  夜生活美美的 夜经济亮亮的

  省会实体商业夜经济持续升温

中冶和悦汇商街越夜越精彩。

永昌里商业街多彩的夜生活。

  夜幕降临,亲朋好友相约一起享受夜晚消费带来的快乐,这是石家庄人的浪漫生活。每个夜晚,实体商业里的餐饮、娱乐、旅游、健身、文化成为了市民夜间主要的消费形式,从而激发了这座城市的新活力。

  夜购、夜食、夜练、夜读、夜娱、夜游

  石市持续推进夜经济高质量发展

  点亮一座城市的灯光,就是点燃一座城市的活力。夜经济,代表的是都市人更多的休闲文化空间、更热闹的消费场景,体现着一座城市的“软实力”。

  伴随着省会各实体商业夜经济延时服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石家庄市积极发掘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消费新场景、新渠道,不断延展消费时间和空间,在带动夜间消费持续增长的同时,给省会市民的夜生活带来了更多的新体验。新业态、新场景的深度打造,进一步推动了夜间消费升级,满足了市民品质化消费需求。

  记者从石家庄市商务局了解到,2022年是石家庄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在谋划、推动今年夜经济建设过程中,他们加大政策支持,创新消费模式,优化消费供给,举办夜经济特色品牌活动,较往年增加了很多新内容和新举措。今年,将在全市建设5个夜经济消费集聚区,打造5类夜经济主题示范区,培育5个市级特色商业街区,促进全市夜间消费的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

  石家庄市围绕增强城市活力、促进消费提升的目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进一步繁荣夜经济,着力举办夜经济特色品牌活动,打造高品质夜间休闲消费区域,积极推动夜经济集聚区、夜经济示范区、商业街区建设,促进“夜购、夜食、夜练、夜读、夜娱、夜游”等多业态融合,持续推进夜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石市谋划建设5个夜经济消费集聚区。新华区是以民族路主街为主线,统筹中央商务区建设,将其打造成为代表石家庄形象的体验式主题集聚区;裕华区是以中冶和悦汇社区商圈为主体,打造社区特色休闲购物集聚区;桥西区以塔坛文旅商业街为主体,打造引领全市夜娱新风尚的文娱休闲集聚区;长安区积极融入拥河发展规划,打造滨河休闲旅游集聚区;高新区是以木兮里购物公园为主体培育体验消费新模式,打造集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时尚生活集聚区。

  “首店”“旗舰店”“网红店”延时服务

  吸引年轻客群夜间消费

  每到夜晚,欢乐汇100FUN CITY流光溢彩、绚丽多姿。一层的HI77露天广场上,十余个小摊点组成了创意集市,精美的手作、美味的轻食、可爱的多肉经常吸引不少消费者驻足。

  欢乐汇位于省会裕华区东南部,去年7月开始营业,是一家集购物中心、步行街、酒店、写字楼等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作为今年夜经济启动仪式举办地,我们做足了准备。进驻欢乐汇的钟书阁、小大董、游园京梦、冰世界等40余个品牌,都是首次进入河北。这些优质品牌的首店、旗舰店、概念店等每天夜晚延时服务,吸引了不少年轻客群前来尝鲜。”据欢乐汇100FUN CITY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将利用室内外两条步行街和音乐广场、鸟巢餐厅场地,在夜间举办啤酒节、汉服巡游等活动,增强商圈带动力和影响力。

  为助力夜经济,勒泰商业中心在餐饮娱乐品类打造“深夜食堂”夜宵新场景,如海底捞火锅、海伦司小酒馆、电台巷火锅、馋个串等店延长营业时间,成为消费者聚餐约饭的首选餐厅。并通过在不同活动档期延时闭店,打折团券、夜晚娱乐免费体验、夜间时段免费停车等多档促销活动鼓励消费者进行夜间消费,让消费者享受夜间的消费活力。

  “近两年来,超60家新店入驻勒泰商业中心,丝芙兰、安踏、李宁、罗森便利店、蚝英雄、先启半步颠小酒馆、烧本烧烤肉、小放牛、额娘春饼等新晋品牌已成为卖场新名片。”勒泰商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勒泰商业中心将继续着力激发消费新动能、促进消费升级,提升城市商业热力,将有更多的“首店”“新店”落户,成为释放城市消费活力的新引擎,让勒泰商业中心更具活力。同时,全年近百场多元青年活动密集上演,夜间消费体验与社交空间巧妙融合,尽情释放年轻人的活力。以此来构建与年轻消费客群的亲密关系,精准洞察当下消费潮流趋势,为消费者营造全新夜间体验新场景。

  木兮里购物公园将于6月底举办木兮里特色美食街区开街仪式。届时将举办特色机车电音节,现场有机车潮流展、模特助阵,并有创意头盔展示。网红美食、艺术文创、原创插画、独立咖啡、啤酒精酿、户外轻食等多种元素的市集,将带给消费者全新的夜生活体验。

  昨日,裕华万达广场工作人员也表示,万达广场在各种活动基础上,还组织开展赠电影票、大牌餐饮、招牌菜低折促销,让消费者的夜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

  恰逢北人集团22周年庆,北国超市抢先启动“燃情惠民购”活动,精选民生商品惠民低价。每晚的夜市,各类新鲜水果蔬菜低价出清。周五至周日则开启周末抢鲜购,精选假日商品新鲜特惠。另外,超市各店周末还将开展各式各样的亲子文化活动。

  美景、美食、美酒等你邂逅精致夜生活

  省会步行街成夜晚亮丽风景

  夜经济延时后,裕华万达火车头步行街经营时间为早10:30至晚11:00,夜经济特色店铺不少,有N多寿司、YaMi塔可、街头牛排、和気桃桃、蟹满笼、老谢鱿鱼、胡椒饼、猪無肠等,每天都有各种精彩互动体验,以此提高街区的知名度,并体现街区的文化底蕴。

  据了解,自夜经济开展以来,裕华万达火车头步行街进行多处整改,不仅增加了喷泉,修整了地面,还举办多场露营、市集等文化、体育和惠民活动。火车头步行街还吸引了石家庄本地多个抖音达人、直播达人到现场拍摄、直播。裕华万达步行街繁华时尚,街巷文化味十足,充分展示了夜经济的繁荣与活力,形成了裕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中冶和悦汇商街的巴士小镇,这里以最具特色的巴士美食街闻名,汇集了各地美食。遇见烤冷面、烤面筋、香脆炸肠臭豆腐、老东北炸串、鸡汁豆腐、火爆烤鱿鱼,百余种美食让人流连忘返,所有的美食摊位都是在一辆辆萌萌的巴士小车里,消费者喜欢来这里吹着夏日的晚风畅享美食。中冶和悦汇的酒肆街,美食美酒相伴,是年轻人的聚会空间。这里汇集了风格各异的酒吧,玺CLUB、Ellen's小酒馆、仙丹Livehouse 、老付和猫的小酒馆、洋森喝喝屋、璞石酒吧等你来畅饮。

  永昌里商业街则打造越夜越繁华的夜经济,这里的烤本烤、天籁KTV等店的闭店时间为凌晨3点;虾九郎、渝香干锅鸭头闭店时间为凌晨2点;有意思花店、猫腻猫咖、大吉利潮汕牛肉火锅、城南往事、聚十三烤肉博物馆、胡胖子有鱼有肉等店的闭店时间为22:30。

  在石家庄,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多彩的夜生活中,繁华的夜经济,成为了提振消费的“热引擎”。(文/图 记者 杨琨)

+1
[作者: 杨琨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72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