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4 14:46:38
> 正文

石家庄举办专题研讨会 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

2022年06月24日 14:46:38来源: 新华网

研讨会现场。魏会博摄

  新华网石家庄6月24日电(魏会博)石家庄市西柏坡精神研究中心23日举办“传承百年精神谱系 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研讨会。来自国家、省、市党史研究领域并长期关注西柏坡精神研究的专家学者,通过视频交流和现场发言的形式,深入研讨西柏坡精神科学内涵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交流在新形势下研究、宣传、践行西柏坡精神的途径与措施。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荣臣表示,西柏坡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成为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他说,我国仍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肩负的任务还很艰巨,这一切都需要全体共产党员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西柏坡是革命圣地,“两个务必”在这里诞生,“进京赶考”从这里出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金立兴表示,他们将做优做美西柏坡核心景区,在红色旅游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实现西柏坡精神和《团结就是力量》品牌双轮驱动,为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围绕重点人群持续发力,以西柏坡精神进京津冀高校为抓手,宣传西柏坡精神,使党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血脉在青年一代心中扎根、开花、结果。

  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举办西柏坡精神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石家庄市将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西柏坡精神的内涵,把西柏坡精神的挖掘、研究、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下大力气常抓不懈,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研讨会上,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为9名长期研究西柏坡精神的党史专家颁发了“石家庄市西柏坡精神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聘书。

+1
[作者: 魏会博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011287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