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5 09:40:59
> 正文

河北平乡县4万名学生同上一堂网络文明课

2022年06月25日 09:40:59来源: 河北新闻网

  6月23日,平乡县委网信办、县教育局联合举办“万名学生同上一堂网络文明课”活动。平乡县委网信办主任程中国、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玉辉参加开课仪式。平乡县委网信办副主任姚友谅主持仪式。

  平乡县万名学生同上一堂网络文明课活动现场。 通讯员李冰冰摄

  本次活动主题是“文明上网、健康成长”,采取1+N课堂模式,主课堂设在平乡县实验中学,其他各中小学校设立分课堂,全县4万多名中小学生同时上一堂网络文明课。

  开课仪式上,程中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广大青少年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平乡县实验中学七年级学生冯露宣读了《青少年网络文明倡议书》,呼吁广大青少年朋友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自尊、自律、自强,追求积极向上的网络生活,营造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平乡县万名学生同上一堂网络文明课活动现场。 通讯员李冰冰摄

  随后,全县各中小学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利用网络视频系统同步集中观看了《青少年网络文明视频短片》,学习了网络文明有关常识,增强了学网懂网用网能力,提升了网络文明素养。

+1
[作者: 李冰冰  责任编辑: 张文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77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