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5 10:41:01
> 正文

河北隆尧:发展普惠托育服务 助力家庭科学育儿

2022年06月25日 10:41:01来源: 河北新闻网

  6月21日, 隆尧县树人幼儿园教室内,幼儿老师正在带领孩子们看图识字讲故事。孩子们围坐在老师身边,一双双童稚的眼睛,一张张美丽的笑脸,组成一幅温暖、快乐的学习图画。

  6月21日,隆尧县树人幼儿园托育中心,老师和孩子们正在做互动游戏。

  “我们托育中心是宝宝游戏的乐园,我们通过多样的玩法和有趣的形式引导宝宝学会思考,学会动手,锻炼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及精细动作的发展,助力宝宝健康成长。”隆尧县树人幼儿园负责人侯恩芳说。

  6月21日,隆尧县树人幼儿园托育中心,老师正在教孩子们打手鼓。

  今年以来,隆尧县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促进生育政策落地落实。隆尧县通过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免费培训等措施,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建设非营利性托育服务机构。

  6月21日,隆尧县树人幼儿园托育中心,老师正在和孩子们一起看图识字讲故事。

  6月21日,隆尧县树人幼儿园托育中心,老师正在和孩子们一起做“自己动手自己吃饭”活动。

  隆尧县鼓励支持获得相关资质和符合专业标准的法人,依法兴办符合规范和标准,专业性、多层次、多品类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今年利用教育改革有利时机,再支持2家符合条件的民办教育集团申报了2022年托育服务项目。 另外,隆尧县卫健局联合教育局依据托幼机构设置标准,在全县11个乡镇26所公办幼儿园开设托育班,对3岁以下婴幼儿实施照护服务。

  6月21日,隆尧县树人幼儿园托育中心,老师正在和孩子们一起玩球。

  6月21日,隆尧县树人幼儿园托育中心,老师正在和孩子们一起做拍手游戏。

  截至目前,隆尧县可提供托位1100个,在建托位180个,预计到2025年隆尧县可提供2162个托位,每千人口平均4.5个托位。

+1
[作者: 潘志方、成梅  责任编辑: 张文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77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