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6 10:04:17
> 正文

大兴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正式启用

2022年06月26日 10:04:17来源: 河北日报

  6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正式启用。这是大兴机场投运以来运营的第四座城市航站楼,也是继固安、涿州城市航站楼后启用的第三座跨省异地城市航站楼。

  廊坊城市航站楼是目前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异地城市航站楼,总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预计日均可服务旅客500余人次。位于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源道,紧邻京沪高速、京津高速等主要交通线路,可以为旅客提供集值机、行李安检、行李托运、机场巴士于一体的顺畅乘机服务。

  “真方便!十几分钟就办完了值机手续,全程非常顺畅,从这出发比我平时开车能节省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准备从北京大兴飞往上海浦东的徐周云,是大兴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的首批乘客之一,率先体验了航站楼带来的便利。

  大兴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为旅客开通了绿色通道,实现“一站四检”功能,将省际客运检查、进京检查、航空托运行李检查及旅客健康检查四项服务前置至廊坊城市航站楼内,实现旅客从“家门口”到“登机口”的一站式便捷出行。

  大兴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的建成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提升地面交通网络服务水平,优化周边地区的航空出行条件。目前,廊坊城市航站楼主要服务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出行的旅客,按照服务“三地四场”的规划目标,后续将陆续拓展业务,服务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三座机场的旅客。(记者周禹佳)

+1
[作者: 周禹佳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8777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