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6 22:04:15
> 正文

保定: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城市绽放新颜值

2022年06月26日 22:04:15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26日电(魏会博)6月23日至25日上午,保定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半的全市重点项目和城市新颜值项目观摩拉练活动。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带队,对22个县(市、区)的44个项目进行了观摩调研。

  参加观摩的人员进车间、看工地,实地查看了安国河北美威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阜平智能高端制造产业园等22个重点项目观摩点,以及东湖文化中心、曲阳潮•悦夜经济聚集区等22个城市新颜值项目观摩点,与项目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图为接受观摩的蠡县英利中国3.9GW太阳能组件项目。刘振摄

  通过观摩拉练,呈现了保定市重点项目、城市新颜值建设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绿色经济全面发力。蠡县英利中国3.9GW太阳能组件项目全力打造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博野县雄泰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可加大废旧资源的利用率,减少废旧危险品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高碑店国际绿色节能建材展览交易中心建设项目将打造面向全国的“会展+商贸+仓储”综合体。

  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亮点频现。高阳宏润新型面料无纺布项目引进先进的无纺织造工业技术,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北方地区最大的非织造布生产基地。阜平智能高端产业园项目将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的研发创新动力源、成果转化加速器。

  农业产业链体系加快升级步伐。易县禾丰牧业白羽鸡屠宰熟食深加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易县的农业产业机构和经济结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定兴华美食品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支持电商发展的重要支点。

  品质文化提升工程取得显著成效。朝阳大街景观提升工程、环城水系“马拉松大本营”、茗畅园广场及经济聚集区等项目,紧紧围绕“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这一目标,加快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建设,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的文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和群众的幸福感。

  观摩结束后,参加观摩的人员依据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场面、产业层次、项目质量四个方面,对各县(市、区)进行现场测评。

+1
[作者: 魏会博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0112877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