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7 10:14:24
> 正文

张家口万全区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减轻乡镇干部工作量

2022年06月27日 10:14:24来源: 河北日报

  近年来,万全区切实从政治上激励、生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破解了乡镇工作难干、干部难留的现状,大大激发了乡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政治激励不迟到,让乡镇干部有奔头。政策向乡镇一线倾斜,优先提拔重用乡镇干部,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去年先后提拔重用基层一线干部104人,34名实绩突出的乡镇干部、驻村干部、选调生、村干部被优先提拔进乡镇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引领作用,去年以来累计推优表彰表现突出干部195人次。

  硬核关爱不缺位,让乡镇干部尝甜头。加大乡镇驻地生活配套设施建设,财政统一投资,积极推进乡镇“五小”设施改造提升,大幅度改善了乡镇干部工作生活条件。乡镇三分之一的干部晋升了职级待遇,调整补贴标准,确保乡镇干部收入高于区直机关同职级人员20%。人文关怀暖人心,换届后针对少数干部不适应新常态、工作压力大、思想包袱重等问题,及时开展“一对一”交流和谈话,有针对性地释压解困,累计为26名乡镇干部解决实际困难38个。

  松绑减负不松劲,让乡镇干部提劲头。科学设置考核指标,通过清单式结算减轻乡镇干部工作量。全面清理规范“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从根本上坚决防止向乡镇推卸责任、转嫁压力。容错纠错,针对工作中干部出现“瑕疵”问题的性质、程度及情形,从组织部门角度予以澄清保护、减轻处分、免于问责等。(通讯员孙莉莉 记者刘雅静)

+1
[作者: 刘雅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7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