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5 09:55:14
> 正文

河北严防学科类培训机构暑期违规开班

2022年07月05日 09:55:14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严防学科类培训机构暑期违规开班

  严防各种隐形变异“地下”违规培训,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暑假将至,省教育厅对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严防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班,严防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的培训机构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严防各种隐形变异“地下”违规培训。

  据介绍,暑期校外培训治理的重点主要是严防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班,凡是暑期开展培训的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列入黑名单处理,年检视为不合格;严防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的培训机构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凡违规超范围培训的机构,视情节轻重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严防各种隐形变异“地下”违规培训,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为确保暑期校外培训治理成效,各地将暑期校外培训巡视巡查常态化,对于发现的违规培训行为及时有效制止,并依法依规坚决、有效地进行处罚,坚决防止虚假宣传、乱收费、“退费难”和“卷钱跑路”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生。对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校外违规培训“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省教育厅将会同省校外教育培训监管行政执法工作组成员单位,暑期分批次赴各地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对暑假期间培训机构问题频发、履责不到位的地区进行通报,对发现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强化警示震慑。

  此外,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信息,畅通线索获取举报渠道,做到有举必查;应会同公安、消防等部门强化培训机构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培训机构门卫保安管理和安全巡逻制度,按要求在暑期前全面开展一次安全检查,严防各类风险隐患。(记者崔丛丛、马利)

+1
[作者: 崔丛丛、马利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803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