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6 09:23:44
> 正文

河北邢台:社区智能健身驿站为全民健身添活力

2022年07月06日 09:23:44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5日电(记者王昆)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体育局了解到,邢台市通过采取企业自筹和政府补贴方式,全力推动24小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建设。截至目前,邢台市区已有10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投入使用,50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今年10月底投入使用。

  邢台市体育局局长于京礼表示,希望通过社区智能健身驿站的模式,实现市民“五分钟健身圈”的体验,有效解决社区体育设施供给水平不足、社区体育组织不够健全、社区体育活动类型不够丰富、科学健身指导覆盖面不够广等问题。

  在邢台市信都区一家公司从事文职工作的于天亮如今晨练有了新去处,离他家不远的海德花园小区金力豪智能健身驿站营业后,他在那里办了月卡“尝鲜”。他说:“没有时间限制,随时可以去,各种健身设备都能用,遇到没用过的项目,手机扫码就可以学习使用方法,方便快捷。”

  金力豪智能健身驿站负责人聂向茜介绍,驿站采用人脸识别门禁控制系统、运动强度实时监测、全方位3D动能智能体测仪、智能储物柜等智能化服务。

  “健身者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观看器械使用的视频说明,每个器械上还配有显示屏,运动时间、间隔时间、次数、组数,健身者的每一个训练信息都有显示。”聂向茜说。

  为了让普通健身者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进行更有针对性的锻炼,聂向茜带着社区居民田婷婷使用了一台全方位3D动能智能体测仪,为她进行体质监测。

  体脂、皮下脂肪、肌肉、基础代谢……在对田婷婷身体各项数据进行分析的基础上,体测仪为她进行了体态和运动风险评估,并开具运动处方,推荐了合适的健身器械和方式。

  邢台市金力豪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立红表示,公司目前已在信都区建成17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平均每家驿站日接待健身人员200人左右,驿站24小时开放,采取低收费让利于社区居民。

  “这些社区智能健身驿站能解决健身场所离家远、时间不方便和室内运动空间不足的问题,以智能化和数据化的运营手段,把健身便利送到更多群众身边。”邢台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大鹏说。

+1
[作者: 王昆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80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