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7 10:27:29
> 正文

石家庄市四季冰雪运动蓬勃开展

2022年07月07日 10:27:29来源: 石家庄日报

  进冰场 上雪场

  我市四季冰雪运动蓬勃开展

  夏季,本是冰雪运动的淡季。但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后,使得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被激发。记者通过采访发现,后奥运时代,我市冰雪运动发展仍势头良好,冰雪俱乐部等民间社团极大带动了四季冰雪的普及与开展。

  6月30日下午,在勒泰购物广场5层的勒泰真冰场里,30余名小冰雪“运动员”穿戴整齐,在教练的带领下鱼贯进入冰场,准备开始今天的冰球和花样滑冰训练课。

  “虽然是工作日,但是每天下午的训练课学员都不少,特别是这几天放假了,不仅来训练的孩子更多了一些,散客也比前一阵有增加。”河北勒泰欧悦滑冰运动俱乐部副总经理李艳雪对记者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北京冬奥会举办后产生的带动效应在持续发挥作用,今年上半年,周末和假期来滑冰馆里滑冰的客流基本与冬奥会前持平,作为冰雪运动推广重要载体的冰雪俱乐部,更是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

  李艳雪介绍,目前欧悦滑冰运动俱乐部共有300多名注册会员,其中半数左右都是长期坚持参与滑冰运动,到冰场滑冰成为一种个人生活习惯。此外,俱乐部还有5支不同年龄段的冰球队,以及涵盖从国家花样滑冰技术等级由基础级到第10级的全级别花样滑冰梯队。记者在滑冰场外看到,花样滑冰基础组、中级组和高级组,还分别被冠名以“豆芽队”“萝卜队”“白菜队”等可爱搞怪的名称。

  家住附近小区的许硕傍晚带女儿来滑冰,他告诉记者,去年体验了几次滑冰很喜欢,这次暑假打算利用假期时间让她好好练一练,提高一下。

  “上身微微前倾,腿部微曲,肌肉放松不要紧张”……虽然盛夏室外热浪阵阵,鹿泉区西部长青冰雪小镇的室内滑雪却是一片冰雪天地。周末这里人声喧哗,一堂滑雪课正在进行中,在认真聆听教练讲解动作要领的孩子们旁边,不时有滑雪爱好者滑过。

  石家庄市滑雪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文杰告诉记者,北京冬奥会结束后这几个月,每周末协会都组织喜爱滑雪的小朋友到这里上滑雪训练课,“大家的热情都很高,练得也非常认真。”不过由于滑雪场离市中心较远,作为滑雪运动普及推广主力军的青少年,平时只能利用周末时间来这里,随着暑假的到来,到室内滑雪场体验滑雪的学生将会迎来明显增长。

  随着滑雪运动在石家庄快速普及,由雪友们自发组织的滑雪俱乐部也逐渐兴起,并且还出现了专门面向单板滑雪和双板滑雪不同爱好者群体的社团组织。对此,张文杰说:“区分越细化,说明运动开展越好,也从侧面反映出滑雪运动在石家庄普及度越来越高,大家对滑雪有了不同爱好,参与运动也有了更多选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和前几年滑雪滑冰只集中在冬季相比,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在向四季不断延伸。李艳雪介绍,这几天俱乐部正在进行暑期排课,“基本上时段都排满了,现在看冰时安排有点紧张。”张文杰也向记者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计划通过与滑雪场合作等方式,多推出一些反季节的滑雪体验活动和趣味比赛,特别是面向中小学生的短期体验课等,积极发挥协会、俱乐部等社会组织的引导作用,让冰雪运动持续热下去。”(记者 刘真)

+1
[作者: 刘真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8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