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7 09:32:18
> 正文

井陉矿区:让农村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2022年07月07日 09:32:18来源: 石家庄日报

  让农村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井陉矿区积极打造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行示范区

  “公办学校建到了家门口,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优质的教育,我们老百姓很放心!”日前,在即将完工的井陉矿区横北中心小学及幼儿园项目前,一位家长欣慰地说。

  在这个项目中,一所小学可提供学位1080个,2栋幼儿园教学楼可提供学位720个。学校内部配备了多功能室、图书室、实验室、社团教室等,每个教室都安装了现代化的触碰一体机等教学设备,被列入井陉矿区2022年重点民生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将于2022年8月底完工,9月1日正式投用。“该项目加上去年已经投用的天护小学及幼儿园,将使该区教育资源配置得到显著优化。”井陉矿区教育局局长高玉荣说。

  这是井陉矿区积极打造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行示范区的缩影。近年来,井陉矿区区委、区政府坚持教育“五大优先”发展战略,即针对优质均衡发展实行优先规划、优先研究、资金优先安排、困难优先解决、优先保证教师招聘。各相关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出台《井陉矿区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井陉矿区学校2018-2023五年建设规划》和《井陉矿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方案》,按照规划确定年度重点教育项目,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列入为民办实事范围,实行重点督办。

  据了解,该区在全省率先推行“区管校聘”工作,采用定期支教、定向互派、定点顶岗等方式,实行城乡学校结对捆绑发展,促进师资优质均衡配置教育质量大幅提升。2020年以来,该区分别投入846万元、1467万元用于校园维修提升投入、设备购置,并投入2.3亿元,用来新建学校。

  该区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扎实开展教研活动。实行 “以局为主、分级负责”的领导包校制度,开展了拉花、武术、轮滑等各类社团共计200余个,通过特色校本课程、建立劳动实践基地、打造书香校园、提升科技品质、举办体育赛事等推进全区素质教育上水平、上台阶。(记者 戴丽丽)

+1
[作者: 戴丽丽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8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