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1 17:19:31
> 正文

公益图书馆“点亮”乡村儿童暑期生活

2022年07月11日 17:19:31来源: 新华网

 

  7月8日,孩子们在公益图书馆内阅读。新华网发 李国军摄

  连日来,在河北省平乡县田付村镇程夏庄村公益图书馆里,孩子们或看书、或绘画……小小图书馆已经成为孩子们暑期的“快乐驿站”。

  该公益图书馆由程夏庄村村民程振兵、程峰立夫妇自费筹建,目前有藏书3800余册,分为少儿读物、人文历史、科学技术等5类,还设有书画、科普和乡村课堂专区。程峰立说,暑期来临前,他们专门购置了一批儿童喜闻乐见的课外读物,配备了消暑降温用具,希望能给孩子们营造更舒适的阅读环境。

  图书馆还邀请大学生志愿者担任辅导老师,不定期组织书法、剪纸、经典诵读等互动活动,开展交通安全、防溺水等知识讲座,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

  7月8日,大学生志愿者在公益图书馆教孩子们学书法。新华网发 王冠森摄

  7月8日,程振兵、程峰立夫妇在整理藏书。新华网发 李国军摄

  7月8日,程振兵(右二)护送孩子们回家。新华网发 王冠森摄

+1
[作者: 李国军 王冠森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820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