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6 10:15:12
> 正文

石家庄市区今年首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

2022年07月16日 10:15:12来源: 石家庄日报

  7月15日,市区今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市人民会堂举行,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公开摇号,最终1578户家庭配租成功,将在10天公示期满后陆续开始办理入住手续。

  “本次配租房源为腾空清退的空置房,分布在64个小区,共1585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配租分配对象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家庭、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本次配租申请报名于6月21日开始,6月27日止,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复审,最终有8938户家庭符合条件,进入摇号配租环节。其中,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84户,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8854户。

  摇号配租环节依旧分两步进行。首先,市住房保障部门将全部房源按照各区在各个小区申报的比例分配到区;然后,各区住房保障部门结合个人填报的意向依次将保障房房源分批次摇号分配到户。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摇号分配,最终有1578户家庭配租成功。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配租成功的保障家庭由于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住手续的,视同自动放弃;自动放弃配租或退房的家庭,两年内不得申请公共保障房实物配租;已入住保障房的家庭要严格遵守保障房使用规定,一经发现有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的,立即收回房屋,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记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 (记者 宋 钧 通讯员 赵 峰)

+1
[作者: 宋 钧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83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