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7 09:04:20
> 正文

石家庄:特色街区新业态 休闲消费“热引擎”

2022年07月17日 09:04:20来源: 石家庄日报

  夜晚的中冶·和悦汇商业街霓红灯闪烁,市民尽享亮丽的城市夜色。

  湾里庙步行街的音乐喷泉吸引了众多市民拍照打卡。

  市民在湾里庙步行街购物休闲。

  市民在巴士小镇逛夜市品美食。

  永昌里步行街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休闲游玩。

  升级改造后的南三条步行街宽敞亮丽。

  南三条步行街集休闲、娱乐、购物、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增加了优质的商品供给,扩大了文化休闲服务。

  裕华区中冶·和悦汇商业街、新华区湾里庙步行街、长安区南三条步行街……近日,我市中心城区新建或提升改造的特色街区先后开街,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为夏日休闲消费再添“热引擎”。

  为助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今年以来,我市各县(市、区)加大特色商业街建设和提档升级步伐,高质量、高效率建设精品街区,进一步做优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这些特色街区集休闲、娱乐、购物、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通过打造新场景、引入新业态等方式,增加了优质的商品供给,扩大了文化休闲服务,满足了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它们不仅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承载着人们的情感记忆。湾里庙步行街是国家级示范步行街试点街区,经过一番提升改造之后重新开街,百年商业老街焕发新的生机。红色的同乐戏院牌坊,“湾里庙”三个大字赫然醒目,打开了老石家庄人的记忆,浓浓的“石家庄味道”扑鼻而来。这里还新增了水幕广场、音乐喷泉等,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休闲,沉浸式体验街区新魅力。

  特色街区聚人气、聚商机,吸引了大批的中华老字号、地方特色品牌以及国际品牌入驻,带动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以消费升级助推我市现代商贸物流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特色街区还将继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精心做好美化亮化工作,丰富经营业态和产品,提升街区品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休闲商业体验。 (记者 焦莉莉/文 张晓峰 郄 磊 王兆伟/图)

+1
[作者: 焦莉莉 张晓峰 郄 磊 王兆伟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837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