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3 17:45:22
> 正文

成果晒出来!新华网助力保定打造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

2022年07月23日 17:45:22来源: 新华网

  活动现场。魏会博摄

  新华网石家庄7月23日电(魏会博)数字城市让社会治理更高效,让市民生活更美好。7月22日,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数字保定主题宣传暨新华网“数字保定”大型融媒传播专题启动仪式在保定电谷国际酒店举行。该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示保定数字化转型的生动实践,持续兴起数字保定建设热潮。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海波致辞。杨帆摄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海波表示,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聚焦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等建设重点以及全年数字保定建设“十项任务清单”,集中宣传数字保定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和金名片,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讲好数字保定建设故事,全方位展示保定冲刺新赛道、争做数字化转型先行者的奋进形象。

  新华网总裁助理兼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晓超介绍专题传播计划。魏会博摄

  数字城市建设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媒体的关注。在当天的活动中,新华网“数字保定”大型融媒传播专题同步启动。新华网总裁助理兼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晓超表示,该专题聚焦数字保定建设的实际情况以及发展规划,持续跟踪,深入挖掘数字保定建设的系列成果、典型场景、优秀案例,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故事的融媒体产品。同时,发挥新华网星火行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计划、“溯源中国”等平台优势,新华网将持续推动保定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助力保定成为创新发展的新样板。

  参会嘉宾共同启动活动。魏会博摄

  近几年来,保定市把数字化建设作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集中发力、奋力赶超,提出了“12346”数字保定建设发展思路,确定了“一年夯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求突破、五年立标杆”的“四步走”实施路径。

  活动中,保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数字保定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付建宾介绍了数字保定建设情况及未来规划。他说,保定高水平编制完成《数字保定建设“十四五”规划》,数字保定建设“多点开花”,数字政府建设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步伐加快,数字社会示范场景不断丰富,数字法治体系逐步完善。按照规划,到2025年保定将建成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高品质数字生活之城。

  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保定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扎实推进数字保定建设,各项工作初见成效,力争五年内将保定打造成全国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

+1
[作者: 魏会博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85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