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7 11:06:30
> 正文

邢台出台稳工业经济大盘六条措施

2022年07月27日 11:06:30来源: 河北日报

  邢台出台稳工业经济大盘六条措施

  成立工业经济运行精准帮扶工作专班

  邢台市日前出台《关于稳住全市工业经济大盘的六条政策措施》,从保障工业企业健康运行、培育一批优质企业、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等六个方面发力,力求稳住全市工业经济大盘。

  保障工业企业健康运行。为推动工业企业实现连续生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邢台市成立以主管副市长为组长,有关市直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工业经济运行精准帮扶工作专班,定期开展会商研判,助力工业企业有效应对不利因素;建立工业企业保通保畅工作机制,完善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区域互认等机制,为其优先办理通行证、保障要素供给和稳定生产。保障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头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在环保达标前提下不停产不限产。

  实施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将投资计划落实到每个项目、每个月份,实施市工信部门负责人包片、科级以上干部包县工作制,加快实施一批重大新能源汽车、生物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培育一批优质企业。择优筛选一批符合产业政策、竞争力强、具有发展潜力的优质苗子企业给予政策支持——已筛选出近300家;引导“小巨人”等企业成长为市场领先的单项冠军企业。

  支持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落实该市《关于支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支持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试行)》,推动重点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建链,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指导特色产业集群重点县开展产业链对接交流活动。

  强化金融服务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实施降低新发放贷款利率、无抵押信用贷款、贷款快速审批发放等政策和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有关政策;积极帮助20个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头部企业、25条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等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

  全方位为企业服务。扎实开展规上企业“千企帮扶”行动,全力落实重点工业项目包联帮扶责任机制,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记者黄清标)

+1
[作者: 黄清标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86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