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30 10:07:27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将于9月1日在京开幕

2022年07月30日 10:07:27来源: 河北日报

  7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将于9月1日在京开幕

  7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召开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介绍艺术节总体情况、重点活动安排、各地筹备情况等。据悉,本届艺术节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是我国文艺事业进入新时代新征程举办的一次艺术盛会,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办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艺术盛会。

  本届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9月1日在北京开幕。艺术节将举办开闭幕式、艺术评奖、特邀剧目展演、美术作品展、演艺文创博览会等主体活动,带动京津冀三地开展品牌文化展演等联动活动,精品剧目线上演播等线上活动,力争实现“观百部大戏、赏千件展品、汇万众活力”。艺术节将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工作新作为新气象新高度。

  据悉,本届艺术节将于9月15日在雄安新区闭幕。围绕筹备举办本届艺术节,河北承接和策划了很多富有特色的活动。其中,第十七届文华奖评奖中音乐舞蹈杂技类、话剧儿童剧类两大类作品,以及文华单项奖评比中的大部分剧目在河北集中展演。同时,第十九届群星奖评选中音乐和舞蹈两类作品的决赛、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也将在河北举办。此外,河北还将策划开展“大地情深”群众文艺作品展、河北青年艺术创作周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及比赛。(记者龚正龙)

+1
[作者: 龚正龙  责任编辑: 张文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01128876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