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5 18:06:42
> 正文

河北经济半年报 政策带动回升 消费需求释放

2022年08月05日 18:06:42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

  消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

  今年上半年,我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推动扎实稳定经济运行“1+20”政策体系落地见效,全省消费需求稳步释放。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范晓芳:

  走进石家庄国际汽车贸易园,一派热闹的景象。不少市民过来看车买车。那像我所处的这家4S店,一天最多的时候成交量能够达到20多台。

  汽车销售火爆的背后是我省稳经济“1+20”配套政策体系正在发挥作用。我省积极响应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对单车价格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同时,全省多地还推出了针对车市的大手笔消费券,最高优惠达1万元。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在多重“红包”刺激下被激发出来。

  石家庄市民:

  正好现在有政府消费券6000块钱,又免购置税14000,加起来有2万多块钱,所以说这个优惠力度也挺大,赶紧就下手买。

  释放政策红利,创新营销模式。上半年,我省汽车文化协会开展了14场汽车下乡活动,实现渠道下沉。系列“组合拳”全面助阵汽车消费。

  河北习实康鑫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晓梅:

  这样的一个政策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一场及时雨,你看我们的订单基本上比之前是增加了大概在50%到60%这样一个程度。

  河北众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中海:

  政府刺激客户消费之后,我的车进行了流转,我的资金流会盘活,团队就会稳定,企业就会有一个长期发展。

  上半年,汽车类商品实现零售额758.7亿元。在一系列政策促进下,我省汽车消费增速由负转正的同时,文旅消费也正在“火”起来。

  在石家庄德明古镇,当地政府策划多样的新型消费活动,并根据景区惠民力度予以财政重点支持,掀起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得实惠的夏季夜间消费热潮。

  石家庄西部长青德明古镇经理 谷建林:

  每天的客流量较去年来讲应该增加了有两成,营业额同比也增加了有20%-30%。

  政府补贴,景区让利。德明古镇在对入驻商户免收租金的基础上,减免销售提成,降低商户运营成本,激活景区消费活力。

  石家庄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商户:

  像我们店这个月就省了5000多块钱呢。

  今年上半年,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促消费十四条政策措施》,积极开展汽车消费、文化旅游消费、网络消费,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促进消费的政策效应显现。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6398.6亿元,同比增长3.0%,增速快于全国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

  河北经贸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 温立洲:

  从上半年来看,我省消费需求稳步释放,消费品市场扭降转增,我省上下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带动回升明显。

+1
[作者: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89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