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8 15:30:59
> 正文

惠企利民出实招丨廊坊:激发消费新动能

2022年08月08日 15:30:59来源: 长城网

  “现在买车不仅购置税减半,还有很多优惠活动,参加抽奖还有机会得加油卡,真是不虚此行。”8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廊坊市安次区的河北禾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别克汽车4S店,正巧遇到孙先生给刚刚购买的别克威朗Pro上车牌。在销售现场,人流不断,氛围热烈,店员们正忙着帮消费者挑选中意的车型。

  汽车销售人员为客户介绍产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杨佳琳 摄

  “为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安次区开展了助商惠民促消费活动,共筹措资金385万元从销售端、消费端两个方面入手,制定了《安次区促进消费活动实施方案》,活动从6月份开始至年底,面向域内限额以上贸易零售企业和限额以上汽车销售零售企业,开展‘销售比拼’和‘新车让利、惠上加奖’活动,采取‘重点奖补+消费抽奖’两种方式助力消费升级。”廊坊市安次区发改局二级主任科员张鑫说。

  据了解,安次区“新车让利、惠上加奖”汽车消费促进月活动自6月1日启动,截至7月31日,共计销售汽车3405辆,日均销售55.8辆,同比增长2.9%,汽车销售额5.87亿元,日均销售961.3万元,同比增长0.3%。

  客户体验汽车的舒适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杨佳琳 摄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廊坊市商务局全面对标省政府出台的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即“1+20”政策体系,研究制定了促进消费14条措施,坚持稳企业与促消费双措并举、传统消费与新型消费相结合、营造氛围与提升环境互相促进,着重解决当前制约消费市场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

  廊坊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科长陈健告诉记者,围绕促进传统消费,推出了扩大汽车、油品消费、家电、家具、餐饮、文旅、体育消费等政策措施;围绕推进新型消费,培育电商龙头企业,创建廊坊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等工作;围绕夯实消费基础、强化消费保障,提出了完善消费基础设施、健全城乡流通体系、助企纾困发展、加强财税金融支持等政策措施。

  汽车销售人员为客户介绍优惠政策。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杨佳琳 摄

  “自《促消费十四条措施》出台以来,我局持续加强与建行廊坊分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在7月8日至7月30日期间开展‘促消费 惠民生’消费券系列活动,向廊坊域内所有在建行生活APP注册人员发放不同面额的商超、餐饮及电器券,截至目前,已核销各类消费券及满减券600余万元,直接拉动消费近8亿元。”陈健说。

  为完善城市消费基础设施建设,廊坊市商务局年内拟培育品牌连锁便利店40家,目前,已审核并向省商务厅推荐拟培育品牌连锁便利店19家,同时,正有序推进廊坊万地葡市场等3家便民市场提档升级。

 

  市民参观“敦煌奇境”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祝雪娟 摄

  7月中旬,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启动了“敦煌奇境”多媒体展暨“华彩之夏”艺术季活动,秉持“向市民传递艺术之美”的美好初衷,引进和策划了一批呈现中华民族文化内涵、反映当代艺术精神气象的优秀展览、演出及公共艺术活动。

  新绎控股副总裁胡锋说:“艺术季从7月中旬持续到10月中旬,包含的艺术门类非常齐全,有展览、舞剧等等。我们坚持艺术惠民及艺术普及的原则,通过低票价以及很多惠民项目吸引市民走进剧场,同时,通过举办艺术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让更多群众体验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在《促消费十四条措施》中,专门有一条是拓展文化旅游消费。丰富文化产品供给,面向全市发放文化惠民卡(券)20万张以上,实施旅游惠民联卡联票、景区门票减免等措施。组织参加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扩大特色非遗和文创商品销售。增加乡村旅游产品供给,推介一批休闲农业景点线路,促进乡村消费。同时,建设文旅消费集聚区,持续深化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对符合条件的集文化、旅游、商业、休闲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新型文旅商业消费集聚区示范项目,给予政策支持。

  独舞表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伟 摄

  陈健表示,下一步,商务局将加强与发改、市场监管、税务、文广旅等部门的沟通,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及时掌握全市各项促消费政策推进情况,深挖全市消费潜力。积极落实商务部等 13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及省商务厅相关工作举措,加强与苏宁、华龙、明珠等家电卖场沟通,谋划“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操作方案,推动全市绿色家电、智能家电消费。持续做好促消费专项活动,充分利用“中秋节”“国庆节”“双11”等重要节点,引导重点商贸企业加强与支付宝、腾讯等平台对接,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利用新技术、新媒体,塑造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激发消费新动能。

+1
[作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897376